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一樣的愛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樣的愛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不一樣的愛 

  窗外,陽光暖暖的射進來,我坐在電腦旁,戴着耳機聽音樂,嘴裡還嚼着薯片。這時,那個男人進來了,見到這幅習以為常的畫面,動了動嘴唇,最終還是沒忍心罵我:“小舞,你不能再這麼……”我斜看了他一眼,那個被稱作我父親的男人,不屑的“哧”了一聲,哼,這麼什麼?墮落是嗎?我沒做聲。碩大的房間里,迴響着vae的歌:“七號公園的街燈,熄滅的有些殘忍,空虛人生,開始在你我之間分割……” 

  我叫舞陽,是沐陽中學的一名學生,我的父親是當地有名的富翁,他只有我這麼一個女兒,對我疼愛到了極致,可我,卻恨他至極!我的母親,一位芭蕾舞者,自小,她那纖細嫵媚的身形,輕盈美麗的舞姿一直伴隨我進入夢鄉,我愛母親勝過了一切。所有人都羨慕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有一個溫柔的母親和一個慈善的父親,我也一直以此為驕傲。但是,五歲那年的一件事徹底改變了我對父親的看法。 

  我被管家爺爺接回家,打開門,正欲撲向父母的懷抱,卻看到了這樣的一幅景象:母親癱倒在地,嘴角流着一絲鮮血,眼角依稀看到了淚痕,她抽泣着說:“好,我走!”年幼的我一下子驚呆了,只是跑過去緊緊抱住母親,可一向溫和的父親卻怒喊着:“你給我滾,滾!” 

  他讓管家爺爺拉着我,母親哽咽着說:“舞兒,媽媽對不起你……”便奪門而出。我哭喊着:“不要,媽媽,媽媽,舞兒以後一定聽話,你不要走,不要走,好不好,好不好?”…… 

  父母離婚了,在我五歲的時候。那天,我的嗓子哭啞了,玩具、書籍扔了滿地,飯也不肯吃,水也不願喝。於是,那顆稚嫩的心裡,深深刻下了那幅畫面,我不願再叫那個男人父親,我恨他,恨之入骨! 

  我長大了。繼承母親的美麗,我成了沐陽中學的校花,眾人愛慕的對象。我琴棋書畫樣樣精通,唯獨成績,壞的一塌糊塗,朋友們說,我是一個除了成績什麼都好的美女。呵,其實,她們不知道,我的IQ高達180,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天才。這一切,只不過是為了抱復他,報復那個男人而已。 

  我整天不務正業,跟着朋友們去玩,偶然的機會,我結識了辰,一個非常優秀的男孩子,他非常欣賞我,源於這種欣賞,他開始追我,我答應了。一部分是玩玩看,另一部分,當然還是為了報復那個人而已。後來的交往中,我發現辰真的很好,他是繼母親后,第一個叫我舞兒的人,他把一切的好都為我傾注,我也漸漸投入了真心,我們成了校園裡公認的甜蜜情侶。有了辰,我的生活漸漸有了光明,我感到我的天空開始變藍,我的心漸漸恢復溫暖。 

  不知怎的,這件事被那個男人知道了。他萬分暴怒,一方面勸導我,一方面想盡一切辦法拆散我和辰,在他的“好心幫助”下,辰終於走了,到了一個很遙遠的地方,我不知道的地方。這件事之後,那個男人病倒了,是為了我。 

  潔白的病房裡,那個多年來我一直恨着的人,顯得格外蒼老。我的心弦被輕輕撥動着,甚至有了一絲絲的動容,一絲絲的感動。但是,一想到母親,想到那幅畫面,想到辰,我又將心之門關閉,嘴角劃過笑容,那是勝利者的笑容,這不正是我想要的嗎?報應,報應! 

  人不能沒有個性,生活不能缺少體驗,我依舊這樣生活,我依舊這樣體驗。習慣了那人的嘮叨,習慣了電腦桌前的一杯熱牛奶,習慣了早餐的不同花樣,習慣了早已整理好的書包,不知不覺中,我的生活竟已充滿了那人的關心,我竟會暗暗期許這樣的關心,並接受了他的好意。但我不能原諒,不能原諒他一連奪走我兩個愛的人。 

  3月14日,是母親和辰走的時間,又到這一天了。我一個人走在繁華的街道上,噪音充斥着耳膜,孤單卻滲進了心中,我漫無目的的走着,絲毫沒有注意一輛迎面開來的大卡車,刺耳的鳴笛聲近在咫尺,我已來不及躲閃,忽然,從路旁街道口閃出一個身影,一把將我推開,是父親!霎時,鮮血四濺,天空落下傾盆大雨,“不—”我跑去抱住父親,雨水和淚水融在了一起。路旁,櫻花漫天飛舞…… 

  父親最終還是走了,葬禮上,我沒有來。父親的朋友搖了搖頭:“唉,小舞這孩子……” 

  房間里,我一頁一頁翻看着父親的日記,任淚水在臉上肆意揮灑…… 

  十年後 

  大學里,正宣讀着博士后的名單:“秦舞陽—” 

  一方墳墓前,我手捧菊花,跪倒在地:“爸---” 

  後記:---舞陽的日記 

  “身邊的每一個人都在轉動,我們都不是圓心,所以總會有分分離離。一個人總是要忘記一些事情,才能記住另外一件事情,如同有人靠近自己,必定會有人離開自己。我們總是會體驗許多的分離。而我,只是安靜的微笑着面對這些,儘管這微笑有些牽強。是不是回憶就像淡淡檸檬草,辛酸又有芳香的味道,繞一圈,我發現,我有更遠的地平線……”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愛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