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一樣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樣的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說實話,當看到別人的媽媽貌美如花,穿金戴銀時,那種自卑是發自內心的。過度的勞累和辛苦,使她迅速衰老。與同樣大的人比起來,簡直是天壤之別。我一直說自己 崇尚自然,是不是也與媽媽有關呢? 

  記得小時候,媽媽總是騎着那紅色的老式自行車,風裡來,雨里去,送我上學。媽媽,用她那裂了縫的手,為不懂事的我,點上生日蠟燭,望着媽媽幸福的臉龐,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記得,我用一天的早飯錢,在母親節那天,為媽媽買了一個鍍金戒指,很小,只能戴在小手指上。媽媽樂了,我笑了。雖然,她那粗糙的手與戒指極不和諧,但媽媽快樂的心以不在乎那。那可能是媽媽結婚以來,唯一的首飾。 

  後來,我長大了,有了貪心和虛榮。我寧可 

與小夥伴迎風上學,也不要讓媽媽騎着她用一個月的工資買來的破破爛爛的電動車,生怕同學們看到,現在想想,自己好傻,真想再騎上那‘古董’,帶着媽媽,大聲告訴同學,這是我的媽媽。 

  可這幾乎永遠不可能了。 

  再後來,妹妹降臨了。給我們家帶來歡樂。還記得是那個傾盆大雨的夜晚,我認為,媽媽肯定不會顧及我,在家看妹妹了吧,也許正為我擔心,還是,把我忘了,都是妹妹,我故意走的慢吞吞,心想,我病了,你怎麼辦,剛走到拐角處,視線里多出一個熟悉的身影,正焦急的看着,張望着,手裡那着雨披,臉凍得通紅,正向四處尋找我,我呆住了,媽媽見到我,似乎不那麼緊張了,媽媽好像並沒有注意眼前發生一起,一邊說,你怎麽才出來,一邊為我套雨披。恰巧,此時,大雨傾盆,無情的雨滴像利劍一樣穿來,狂風肆虐着,弄得我無法呼吸,再看看媽媽,她眯着眼,一個勁的吐雨水,臉還是那麼紅,大口大口的吸着氣,眼睛注視前方,似乎快虛脫了。好不容易回到家,媽媽急着給我找衣服,然後,躺在床上,用厚厚的被裹着,睡了。 

  所以,每當看到這綠的刺眼的雨披時,心中總會產生悔恨的漣漪。現在,媽媽的很多事,我都忘記了,唯有這件事,依然乘坐在我記憶的列車裡,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媽媽,你永遠是女兒頭上的傘。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