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一樣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樣的愛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不一樣的愛——曲麗燁 

  他高而瘦,雙眼如烏木般黑亮,碩大的喉結在喉嚨中穿梭,枯枝似地手指緊緊握住把手。 

  “上吧!”他那飽經歲月滄桑的臉上露出了一副笑容。單看他的體型,彷彿風一吹就能倒似的,他的板的,敢坐嗎?抬頭看天空時,月影婆娑的皓月之下再無別的可坐之車,連出租車上也拉滿了人。我勉強同意,坐上了車。 

  只見他腿一蹬,手臂上青筋暴起,雙眼迸發出一種農村漢子堅強的意志,身體一歪一斜地蹬了起來,樣子雖然有些笨拙,但車卻十分穩當。深藍色的布幕之下,圓月柔和的光線格外迷人。我不經意間看見了他的腿,天哪!竟有一條腿空蕩蕩的!他該不會……危險哪!我六神無主,如坐針氈,他的車可靠嗎?安全嗎?不行,我要下車!可是,他已經騎出了一段路程,雖說不遠,但也不近,給錢也不是,不給錢也不是,這可如何是好呀? 

  “大叔,你的腿怎麼了?”我無意間說出這樣一番話,連我自己也嚇了一跳。 

  “喔,這個呀……”他頓了頓,“這是去年逛街時被車撞了,所以成這樣了。” 

  “這樣你也敢出來蹬板的呀?”我的下巴都快掉下來了,甚至都想要隨時跳車。 

  “俺兒子想給俺裝上假肢,他在外面打工,我只想減輕點他的負擔。”說這話的時候,他的眼睛好像濕了一點,眼神很複雜,使人難以讀懂。 

  聽到這話,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既然如此,我就更不應該下車,這樣還能給他增加一點經濟收入。不一會兒,到家了。我一躍而起,跑到他身邊,“給你……錢!”話雖這樣說,但是我翻了翻,通常裝錢的錢袋,一分錢也沒有,比臉還乾淨,我一下子亂了陣腳,慌忙翻了其他的口袋,被說錢了,就是一張紙都沒有。 

  “我……好像忘帶錢了。”我嘀咕着,沒想到被他聽到了,他也有一點不相信,問:“真的?”“嗯”聲音小的連我自己都聽不到。我沒帶錢,他會不會讓我留下貴重物品,回家拿錢來贖?或是帶他一起到我家拿錢?也許……只見他碩大的喉結上下動了動,用舌頭濕了濕兩片嘴唇,“喔,沒事兒,我不要了!”真的?他真的會有那麼偉大?見我不相信,他笑了笑,揮了揮手,繼續說:“不就是兩塊錢嗎?不至於,就當是學雷鋒了!” 

  還沒等我說聲“謝謝”他就早已瞪着車,遠去了。月光下,他一條腿空蕩蕩的,身體一扭一扭的,照射下,身體格外高大……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