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一樣的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樣的愛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我生活在一個普通的四口之家,雖然我的家很普通,但是我卻接受着來自父母的那不平凡的愛,這愛是激勵我前進的動力,這愛是使我健康、茁壯成長的養料,這愛使我每時每刻都感到幸福、溫暖。我們家雖沒有豪華的別墅、精美轎車,只有那幾間小瓦房和那寬敞的庭院,庭中那幾株每年都會掛滿果實的果樹。即便如此,我還是喜歡着個溫暖的小巢,因為這裡有愛我的爸爸媽媽,還有可愛淘氣的弟弟,在這裡,我體會到了不一樣的愛,只屬於我的那份愛。

  從小到大,我生活的那幅畫猶如放電影那樣,一幕幕清晰的出現在我的眼前,那只是記載着我的歷史的小史冊,雖然微不足道,但那卻是我一生的財富。每當我重溫那屬於我的溫暖時,我會感傷,也會感到欣慰。

  記得小時候,爸爸出門在外,養家糊口,一年中只回來一次,媽媽有時出遠門或田間勞作,就會把我和弟弟鎖在院子里,讓我們倆在院子里玩,還經常交代我們不要給陌生人開門,不要玩火,還經常叮囑我要照顧好弟弟。那時候,我經常會聽到外面小孩子嬉戲聲,所以我經常想,媽媽什麼時候回來,媽媽回來,我就可以和弟弟出去玩了,可是這樣的幻想從沒實現過。也並不是所有的時間都是這樣的,當媽媽在家時,我便覺得時間過得很快,轉眼,一天時間便過去了,時間雖然過得快,但我覺得很充實,因為我和媽媽在一起,這就足夠了。

  我的童年生活並不是如此單調,我的童年生活也有精彩的一面,生活總是五彩繽紛的,就像五味瓶一樣,酸、甜、苦、辣、咸,嘗盡這些,你就能真正體會到人生的精彩了。我便是這樣,生活帶給我許多感慨。這都要感謝我的父母,是他們給了我這些,我終生不忘。我的童年洋溢着父愛和母愛,並且父母給我的愛也不比別人少,我的童年幾乎是在歡聲笑語中度過的。小時候,爸爸媽媽經常陪我玩,給我講故事,有時候也會講他們那個年代的故事,我也是在父母的陪伴中成長的。我的童年同樣是充滿歡樂的。

  每位父母都是愛自己的孩子的,他們願意為自己的孩子付出一切,他們總是在為自己的子女着想,從來不去關心一下自己,總想把最好的留給子女。我的父母也不例外,他們把最好的愛留給我和弟弟,他們總是在默默的付出,卻從無怨言。每當我看到爸爸媽媽把彎曲的脊背,那兩鬢的白髮,那臉上的皺紋時,我總會想起“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句詩,也正是那樣,我才真正懂了“父愛”和“母愛”,這兩種愛一種重如泰山,一種柔情似水,不一樣的愛,卻是同一個出發點,那就是希望我們能夠生活地更好。在生活中,我們總是在索取,從不替父母想,也只有我們失去一些東西后,才會真正體會到父母的苦吧!可為什麼要等它失去呢?何不趁現在珍惜它呢?

  回想起過去的種種,一定有令我們記憶最深的,最感動的那些父母為我們做過的事吧!我記得最深刻的一件事就是小時候媽媽背我上學的那件事。

  那時候我才念小學一年級,學校離家挺遠的,並且去學校的路還是坑坑窪窪的土路,再加上下了三四天的大雨,路變得更加泥濘了。媽媽那天收被子淋了雨,然後一直發燒。媽媽站在外門口看着外面的雨,皺了皺眉頭,然後拿起了雨傘,穿上雨鞋,背起了我。媽媽邁着沉重的步伐,顫巍巍地背着我在雨中前行,在那條坎坷的小路上行走。我突然覺得媽媽的背好溫暖,我以前從沒這樣認為過,但是以後我不會這樣想了,因為我體會到了,體會到了媽媽給我的溫暖。媽媽把我送到了學校,我清楚的看到媽媽臉色發白,嘴唇發紫,即便如此,她還沒想到過自己的病情,她還在叮囑我要好好學習。媽媽打着傘,消失在雨簾中,我看這媽媽遠去的背影,我的眼淚不由得從眼眶中流了出來,那一刻我終於發現媽媽給我的愛那麼真摯,那麼偉大。

  生活,就是人生最好的教科書,而父母就是教育我們的老師,他們無私地奉獻着,他們對我們的愛都隱藏在那一舉一動中,這隻有我們自己去發現,去感悟,才能體會到它的真摯和偉大。

  寧夏中寧二中初二:郭谷文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