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一樣的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樣的愛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不一樣的愛 

  (山西省 平遙縣 實驗中學 301班 許傑) 

  愛,無處不在。我們的生活中處處充滿着愛。我們的祖國能夠繁榮昌盛的一大原因,便是愛。愛分為很多種——母愛、父愛、友愛……在這些“愛”當中,有很多是值得我們去學習、去讚揚的。愛雖多種多樣,但是,每一種愛都有着共同的性質。可是,這種“愛”的表現卻是截然不同的。這就是不一樣的愛。 

  有的人可能就納悶兒了,為什麼一種愛會有不同的表現呢?什麼樣的愛才會是這樣呢?那你就別著急了,接下來我就具體給你們講一講我的所見所聞。記得在我十歲的時候,我住在姑姑家,而她有一個不滿五歲的兒子。有一天,我姑姑家的孩子在院子里點火,這是每一個孩子在小的時候都會犯下的錯誤,無論是誰都不可避免。一會兒工夫,到外面買菜的姑姑就回來了,她看到孩子在院子里玩火,便三步並作兩步、急忙跑過去,一把抱起了孩子,嘴裡還說著:“乖乖,以後不許玩火了,聽見了沒有?火燒到人是會很痛的。”於是他們就進屋了。可是幾天過後,孩子又趁姑姑不在之際到院子里點起了火,姑姑回來后又展開了她的那套“思想教育”。 

  幾個月後,我回到了家裡。正當我在村裡遊手好閒地轉悠的時候,走到一條街時,我一轉頭,看到村子里有戶人家的孩子也在那裡玩火,一會兒就被他的父母給逮住了。我那時看到這個孩子的父親和母親先是把孩子拉開“着火現場”,接着就是一頓典型的“混合雙打”,那個孩子的哭聲傳遍了整條街道,從他的哭聲中,我聽到了委屈和不滿在他的哭聲中縈繞。這使我震驚了,一個這麼小的孩子,他還不懂得人世間的許多事情,甚至在他受到批評后,也依然意識不到自己會面臨著一些危險。 

  短短几天後,我來到朋友家裡,我們在屋裡玩的時候,我朋友的小妹妹在院子里,我瞧了瞧她,看見她正在準備點火,一剎那間,火點起來了。火在跳舞,火在唱歌,火在吶喊……那個小女孩似乎已經沉醉在火帶給她的歡樂之中。一個突如其來的聲音打亂了我的視線——“吱”“吱”“吱”,院子里的大門開了,她的父親回來了。而這個女孩似乎還沒有意識到。這個小女孩的爸爸不同尋常的是,他並沒有跑過去拉開孩子,而是悄悄地、慢慢地走到孩子的後面。最難以置信的一幕出現了,這個孩子的父親將小女孩一推,她的手碰在了火苗上,燒了她一下,她自然放聲痛哭,我又從這個孩子的哭聲中,聽出了一種後悔,一種覺悟。

  以上的三個事例就可以很直觀的讓我們看出,這就是不一樣的愛。這三個家長都有一個共同的目的——不讓孩子亂玩火,而他們的“手段”卻大大不同。第一個家長所採取的是用和藹的語氣來教育孩子,給孩子灌輸正確的思想;第二個家長所採取的是用暴力手段來阻止孩子玩火,給孩子一種懼怕的感覺;而第三個家長則是故意讓孩子受到被燒的痛苦,從而在孩子的心中有了一種自我畏懼,以後自己就不會玩火了。 

愛是中華民族的一種傳統美德,無論是什麼樣的愛,我們都要擁有,都要在需要的時候去給予別人。就拿2008年的四川地震來說,世界各國人民的愛也是不一樣的。在地震發生時,譚千秋老師張開自己的臂膀,就好似一隻展翅的雄鷹,他用自己的生命保護了幾名學生,把自己用鮮血融成的愛心獻了出去。像這樣的老師真是數不勝數。就連小學生,也在地震發生時表現出了自己的勇敢。小林浩當時鑽出廢墟,又隻身一人回去救出了兩名同學。像他這樣的小學生也是有很多的,在地震發生時,我們的少年昂起不屈的頭顱,挺起不屈的脊樑,以自己還不成熟的肩膀,擔起了中國的希望。救援人員也是值得讚揚的,他們在地震后,以最快的速度前往第一線去救人,為了救人,為了救更多更多的災區人民,他們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在救援過程中,有許多救援人員不幸身亡,他們都是英雄。 

  另外,中國各地的人民雖然大部分不能前往第一線,但是,我們都捐出了錢,捐出了自己的心意,即使不多,但我們也儘力了。而且不僅是中國,就連外國,也紛紛向中國送來了物資。也許有的人救的人不多,也許有的人捐的錢不多,也許有的人還用不一樣的方式獻自己的愛心,但是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讓受災群眾過上好日子,體現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使我們的祖國不被災難所擊垮。 

  這就是愛,說也說不清楚。實際上世上的各種愛都是難以用語言來表述的。雖然“她”多種多樣,但我們至少可以知道,“她”是不一樣的。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