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一樣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樣的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也許是吟慣了《遊子吟》,聽慣了《世上只有媽媽好》,更習慣了在母親溫暖的懷抱里安然入睡,我從小就不喜歡被父親抱,更不喜歡他用生硬的鬍子扎臉。

  後來,我越發“叛逆”,覺得父親愛妹妹甚於我,每次我和妹妹因小事鬥嘴,大鬧,他都不由分說的責備我,並用“尊老愛幼”來教育我,約束我,還當著妹妹的面懲罰我,為此,我不止一次掩面哭泣,不止一次對天發問:父親為什麼這樣偏心?

  初二了,學習壓力真的很重,我將精力又在學習上。便很少和母親談心,和父親更疏遠了,只是偶爾從母親口中得知他早出晚歸,比我更拚命,有幾次搬磚卸轉時砸傷了腳。聽着母親沉重的話語,我只是冷漠的“嗯”一聲,抬腳便走。“唉,這孩子,真不知我們大人的好,你爸這樣還不是都為你好。”“好?”我心裡嘀咕着,“現在,才開始關心我,早的時候去哪裡了?現在用不着。”

  終於到周末了,星期六奮戰了一天,總算寫完了所有作業,便打算着明天好好放鬆一下。“振乾,起床!和我一起下地!”我從午睡的愜意頃刻轉為憤怒,“不去!”父親“忽”一下扯走了我蓋的毯子,“去不去?”看着他幾乎噴火的眼睛,我強忍着淚慢悠悠的起了身……

  初夏的驕陽惡毒地把熱量傾注於我,我一邊幹活,一邊擦着汗,偶爾抬頭,望着父親忙碌的身影和微駝的背,滿肚子的不平。幹了差不多漫長的一小時,父親蹣跚地走了過來,擦了把汗,遞給我一塊錢,“回家去吧,買個雪糕。叫你來鍛煉鍛煉,看你體質弱成啥樣了。”

  吃着涼爽的“大紅鷹”雪糕,我心情才愉快了些。初中作文不經意瞄了眼那展翅雄飛的大鷹,我不禁想起了鷹媽媽教小鷹學飛翔的的故事了,老鷹之所以無情,完全是為了小鷹啊,我不禁想起了父親,父親曾說過,“男兒的脊樑,永遠都要比刀劍更直。”而如今,為了他叛逆的兒子,他那鋼鐵般的脊樑都彎成什麼了,腳都腫成什麼樣了?雖然他對兒子很“苛刻”,總是很“無情”,但都是為了兒子好呀!可他的混小子卻渾然不知!

  是的,對於冬小麥來說,春天的和風細雨是愛,可冬天的鵝毛大雪更是愛!沒有春雨,小麥不一定渴死,可沒有冬雪,小麥必然夭折。父親不就是我那“無情的”雪嗎?

  想到這兒,我又買了一根“大紅鷹”,飛快地向田裡奔去……

  六年級:1297040085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