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一樣的愛《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樣的愛《二》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衫兒聽到這聲音,立馬調轉方向,順着一路傳來的美輪美奐的女聲尋找聲音的主人,她轉個彎,來到一個停出租車的地方,發現不遠處有一個少女正在巷子的深處,坐在一破破的凳子上,身上套着很土的衣服,猛然,刮一陣強風,少女哆嗦了一下,趕緊躲到巷子背風的角落,凌亂的頭髮任風吹來吹去。 

  衫兒的心猛地一顫,這女的,衫兒是認識的…… 

  這樣和等熟悉的聲音就像每聽到家裡餐桌旁的碗筷聲一樣,就像在家門口路過的人們爽朗的笑聲一樣,儘管六年了,她怎麼能不熟悉這聲音呢? 

  但,這是在哪兒?這裡,不是在那貧窮兒又溫馨的家裡,而是在喧囂而又冷峻的水泥森林之中,她寧願聽不到這幾個字,這幾個從姐姐口裡傳出來的字。 

  她走上前,對着蜷縮在牆角,背對着自己的女生,輕輕的叫了一聲:“姐……” 

  少女聽見聲音,遲疑了幾秒之後轉過身來,抬起頭: 

  “衫兒?” 

  “你……你怎麼在這兒啊?” 

  衫兒臉上的表情立即變得很難看,像剛剛吞了一個沒有經過咀嚼的包子。 

  “額……那個那個……姐啊,我今天要走了啊,去念北京學院了……“ 

  “ 啊?你要走怎麼也不給姐姐說一……”姐說到這兒突然停了下來,低下了頭,埋頭假裝收拾東西。 

  “這是好事啊,呵呵……”姐勉強的笑了幾聲,誰也看不到姐眼裡的失落。 

  姐說完這句話,就不在理衫兒了。 

  衫兒就站在姐旁邊,小心翼翼的問:“姐,難道……你,你六年來就靠擦皮鞋過日子嗎?” 

  “啊……”姐愣住了,隨即又恢復了表情。 

  “呃……其時擦皮鞋也挺好的,一天掙得不少啊!” 

  衫兒就站在那兒,獃獃的望着姐,不知道要說什麼好,雙手緊緊握在一起,告訴姐:“姐,我要走了……” 

  姐“哦”了一聲,臉上的表情欣喜了起來,她知道,自己的妹妹要去念大學了,姐再一次轉過身,從隨身帶的大箱子里拿出一個精緻的盒子,遞給衫兒。 

  “這是姐早就給你買好的圍巾,一直沒有機會送,今天沒想到,在這遇見你了,呵呵……你拿好,北方天氣比較冷,到那邊好戴上……” 

  “嗯……”衫兒突然明白了一切,眼前的這個姐,為自己默默地付出了六年。 

  六年前,紡織廠的效益不好,工人們都下崗了,廠子也倒閉了,和姐姐一起來的女孩兒都回家了,但姐沒有,她告訴自己要讓妹妹讀書,於是,姐到了這個陌生的大城市,可姐沒有文憑,又不願意做哪些骯髒的工作。只好擦起皮鞋。來這兒的第一天,姐是露宿街頭的。後來遇上了好心的女房東,第一次回到家裡,身上穿的衣服和打得洋傘,都是房東老闆娘借給自己的,姐只是不想讓衫兒和媽為自己擔心而已,所以,一直用這樣的方式掩飾着自己擦皮鞋的事實。 

  六年來,姐往家裡寄過七萬九千八百二十元,姐六年來,沒有為自己買過一件衣服,甚至生活用品都很節省。七萬九千八百二十元啊,這就意味着姐在六年裡,擦過七萬九千八百二十雙鞋…… 

  衫兒濕潤了雙眼,姐正值花季的年齡,可那雙原本芊芊的玉手上,又布滿了多少因擦皮鞋而起的厚厚的老繭。 

  “姐,我……”衫兒哽咽了。 

  “沒事兒,你做哪班的車?姐送送你……”衫兒的話還沒有說完,就被姐打斷了。 

  衫兒擦掉淚水,“姐,那我們走吧……” 

  “嗯……”姐點點頭,姐妹倆互相挽着手,向車站走去……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愛《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愛《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