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一樣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樣的愛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不一樣的愛 

  埋在地下的樹根使樹枝產生果實,卻並不要求什麼報酬。 

  ——泰戈爾 

  我一直是個聽話的好孩子,在家會對家人言聽計從,從不惹他們生氣;在學校遵紀守法、文靜靦腆。可是,誰又會知道,在我的心底里,曾經存在過那樣大的一片絕望的種子所種出的黑暗與憎恨! 

  小學六年級,學校給我們班新派了老師。是位漂亮、親切的女老師。我很喜歡她。 

  第一次小考,便是96分的好成績(100分滿分)。我依舊笑着接過卷子,走下講台,卻沒有留意背後老師略帶懷疑的目光。 

  不久,第二次小考,我卻失利了。考試那天正趕上我生病,上吐下瀉還發著高燒。那天我一共跑了12趟廁所。考完第二天,老師就讓我叫家長。當時我只記得老師說那幾個字時,眼鏡片後面射出冷冷的光,讓我在大夏天感到了寒冷。那天回去后,奶奶告訴我,老師說我第一次考試有可能是作弊了,才考出那樣好的成績。 

  我無言的關上了屋門,蜷縮在角落裡欲哭無淚:“憑什麼啊,憑什麼說我作弊啊!考了六年試,我敢說每一次成績都是我的真實水平。難道就因為我臉上沒有帶出那種所謂的‘機靈’嗎?她是看相先生嗎?”那時尚還天真的我悄悄地在心裡埋下了一顆名叫仇恨的種子。 

  從此,她的課我幾乎沒聽過。後來升初中前的一次模擬考,我以118分的成績高居榜首。其中那兩分不知是她看錯了答案,就把我的正確答案否定了,還是因為她不想讓我的滿分。 

  卷子發下來那天,我沒有笑,也沒有為自己討回那兩分的公道。那天她淡淡地說:“原來普通學生也能爆發出這麼大的能量。”沒有指名道姓,但我心中已然知道她口中所指的普通學生,也就是差生,就是我!!!我的心又在滴血了,儘管表面上不露絲毫,但我知道,這樣的傷是會久治不愈得了。儘管我當時確實上課沒有認真聽,有點“不務正業、三心二意”,但不可否認,我畢竟努力了。 

  後來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偶然碰到,我也會裝作沒看見,因為我心裡一直恨…… 

  前幾天,偶然看到一篇文章,講的是一位老師用“語言的刀子”去割一位學生的 心,最終在自尊心的刺激下,他考上了重點大學! 

  回想起我當時的目中無人、夜郎自大,還真有點慚愧! 

  我終於懂了,那位老師是在恨鐵不成鋼,她要鞭撻我前進……。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