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樂在其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在其中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樂在其中 

  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它的意思是:懂得它的人,不如愛好它的人;愛好它的人,又不如以它為樂的人。因此,我們在學習生活中,應該從喜歡做的事中,獲得樂趣,做一個“樂之者”。所謂“樂在其中”便是這個意思。 

  在學習和生活中,也有許多的“樂之者”,他們從自己喜歡做的事中,獲得了快樂。如果我們也能像他們那樣,樂在自己喜歡做的事物中,那我們的生活該多麼美好! 

  大家對清潔工一定不陌生吧。他們每天早上早早的起床,認真地打掃街道。不管是烈日炎炎,還是寒冬臘月,他們都堅持打掃街道。雖然每天做清潔很苦、很累,但是他們卻以此為樂,沒有一絲怨言。正因為他們樂在其中,所以清潔工作才做的那麼好,我們的城市才那麼美麗! 

  面對上補習班,很多同學都是抱着被逼無奈的心態或“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的想法來的。而我的一個好朋友,卻很樂意上補習班。她說:“上補習班也有它的快樂之處,從中能學到許多知識。讓自己變得更加‘富有’難道不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嗎?”是啊,在學習中獲得知識何嘗不快樂啊!這位同學樂在學習中的精神,是所有學生學習的榜樣! 

  人們都知道長征的困難,在烈日下曝晒,在泥地里滾爬,在草地里省吃儉用,在雪地里行路艱難。但“五嶺逶迤騰細浪,烏朦磅礴走泥丸”的詩句中可見毛澤東的以苦為樂、樂在其中的精神。 

  只有樂在自己喜歡做的事物中,才能沉浸於事物之中,而發現事物的真諦,達成圓滿。讓我們以生活為樂,樂在生活之中,發現更多的快樂吧!

您正在瀏覽: 樂在其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在其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