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樂在其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在其中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樂在其中

  沒有拼搏的汗水,哪來收穫的喜悅。不曾努力過,又怎會獲得成功。不經歷礁石的阻撓,順流而下的溪流如何激起美麗的浪花。

  夏季天氣是悶熱的,在一個被山水包圍的小山村裡,我們幾個小夥伴更是閑得無聊,於是便萌生了登山探險的決定。

  一切準備就緒,我們便輕裝上陣了,沿着山腳有一條小路,小路迴環曲折,遠遠望去。這一條小路就像飄舞在山間的一條綵帶。一陣微風吹過,拂動了小路兩旁大樹樹梢上的樹葉,發出颯颯的響聲。此時此刻,我有了一種“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

  很快便到了山腰,原本興緻勃勃的我們開始變得氣踹吁吁、大汗淋漓。我們坐下來休息了一會,風吹過臉頰,帶來涼爽快意。過了一會我們繼續上路了。可是沒過多久天空就被烏雲給強行佔據了。霎時,豆大的雨點開始往下落,小夥伴們各自都變得張皇失措了,我們只好找了一個地方避雨,雨中,花花草草被打得彎下了腰,眼前的景緻被朦朧在了一片大雨之中。只聽得見雨點打擊樹葉的聲音,唉!這天氣真是“孫猴子的臉——說變就變”。剛才是太陽高照,現在就變得烏雲傾注。

  面對這種天氣,我們之中有人提出了回家,大家也都在思考這個問題。於是便開始發生了爭執,有人說:“雨太大前方的路不好走”也有人說:“不能半途而廢”總之雙反都各執己見,個不謙讓。終於,雨停了。天上的烏雲漸漸散去,樹葉上的雨珠顯得格外晶瑩。放眼望去,整座山接受了雨的洗禮彷彿顯得更加明亮,整片的綠色給人一種青翠欲滴的感覺,彷彿置身於一幅山水畫之間。這時,我更加確信了我的觀點:堅持不懈,絕不做半途而廢的人。我們便分道揚鑣了,一路勇往直前,一路往回走。

  山間的小路充滿了泥濘,大家全身的濕透了,可是,我們依然往前走,即使充滿泥濘的道路上滿是困難,我想,如果以後想起這一件事,也是青春期的我們一次勇敢的挑戰,無怨無悔。回頭看,那曾經被打得彎下了腰的花花草草現在不也挺直了身軀嗎?

  路上的泥濘把鞋子弄得笨重不堪,全身濕透了的衣服讓人感覺不爽,這種沉悶的天氣然人難以忍受,望着山頂,當初的信念依然堅定不移。這時我彷彿看到了絢麗的彩虹在山頂處向我微笑,山頂的美景彷彿呈現在了我的眼前,彷彿置身於山頂,感受至頂峰的壯闊。為了信念,即使眼前充滿了困難,即使面對着別人的不解,只要他是對的,就應該勇往直前。即使遇到再大的磨難,那也樂在其中。

  初二:離皋苑

您正在瀏覽: 樂在其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在其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