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樂在其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在其中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放假了,終於將一座座的書山,一片片的題海遠遠的甩在了身後。 

  當今,在這鬆弛的日子了,回想一下考試前夕的那幾天,真有一種不同尋常的快樂。 

  每一次,為迎接考試的到來,我的眼前總會堆積出山一樣高的書籍,它擋住了我的視線,遮住了我的書桌前,窗戶外的一片大好的景色,想着推開那堆積如山的書,想着逃避那無盡的題,想着看到那大片無盡美好的景象;唯一不想的就是在假期過後,眼前加上那一個小小的眼鏡框,因為它並不是護苗的棚,卻使我心靈的窗戶——眼睛,就像蒙上了一層霜。    

  終於,到了歡送考試的時刻了,我大大的舒一口氣,終於可以推開書山,逃避題海了,回憶前幾天的挑燈苦讀,雖沒有頭懸樑、錐刺骨,但這樣一下子的放鬆,身體一下子輕鬆了許多,有一種想要飛上天空的感覺;前幾天,所有的所有發出的聲音像是一首考試前夕的可怕的交響曲,而今天,卻像是在享受輕鬆時的歡笑。        

  我喜歡玩耍,可我更喜歡這種成功后的這種無拘無束、心胸坦蕩的玩耍;它不只是喜歡不分時宜的欣賞奇山秀水;我更喜歡讀書,並不會因勞累而厭倦讀書,就像是考試的勞累之後更有無盡的快樂貫穿其中一樣;不喜歡考試時的死記硬背,不只是它的枯燥無味,更多的是它與生活實際缺少和諧。    

  如今,立於窗前,想着考前背得《浣溪沙(山下蘭芽短浸溪)》中的“山下蘭芽短浸溪,松間沙路凈無泥,瀟瀟暮雨子規啼。”的詩句,使人有比從前多出的另一番的志趣,一切充滿了生機,如同一幅風景畫,使人耳目為之一新;在想想那“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休將白髮唱黃雞。”是那麼的激勵別人,勉勵自己,又表達出素食執着的生活態度和曠達樂觀的性格。   

  穿行於樹林中,再回想劉禹錫,處於陋室,心情舒暢,作出了《陋室銘》樣的千古絕唱“斯是陋室,唯吾德馨……孔子云:何陋之有?”是啊,何陋之有,文章立意鮮明,構思巧妙,韻味深長,文句精美而膾炙人口,使我深受啟發。 

  如今,雖走出了考前的那書山題海,但回想一下,考前那種發奮苦讀的場景,也確實很值回味。 

  其實,不論什麽事情,只要細細的琢磨一下,耐心地回味一下,就一定會體會到其中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樂在其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在其中 評論共有1
發言人:always 時間:2017-08-18
智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