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樂在其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在其中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好不容易可以推開書了,可以逃避題了。身體一下子輕鬆了許多。回憶以前的春遊,汽車發出的聲音像是在狂歡搖滾,而今天,卻像是在享受輕鬆時的歡笑。 

   

  我並不喜歡玩耍,只是喜歡欣賞奇山秀水;我也並不厭倦讀書,只是想把書本知識和生活實際和諧的結合起來。這使我似乎有點不太合群,同學們都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地嘰嘰喳喳跑開了,我卻獨自一人漫步,比誰都自由,獨自體驗着靜的美,我樂於這份難得的安靜。 

   

  坐着船,看着波光粼粼的水面,想像自己是在張孝祥的《念奴嬌*過洞庭》中,便不由自主地念起來:“洞庭青草/近中秋/更無一點風色/玉鑒瓊田三萬頃/着我偏舟一葉......”那情境簡直太像了,特別是念到“悠然心會/妙處難玉君說”,更是令人陶醉於其中,醉得“不知今夕何夕“了。 

   穿行於樹林中,又回想起蘇軾來,我想他的《定風波》就是在這種環境中創作的吧:“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 生......”多麼豪邁的語氣,使我想起未來那堆積如山的作業,是否也來一句:“誰怕?” 

   唉!我陶醉於古人詩中所追求的美的境界,卻不喜歡談論明星之類的問題,無奈,無奈!就讓我獨自樂在其中吧!

您正在瀏覽: 樂在其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在其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