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漫步詩苑,樂在其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步詩苑,樂在其中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漫步詩苑,樂在其中 

 詩句的花園,百花齊放,漫步其中,樂此不疲。 

  ——題記 

 詩香的世界,是人間的仙境,雲遊與此,令我感到快樂。 

 曾經因不理想的成績而失望至極的我,一再彷徨,一再自棄,是詩香,帶給我“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的廣闊胸襟,帶我忘掉失敗,走出低谷。 

 成功的時候,我亦會自滿,必要時刻,是詩色,讓我看到“山外青山樓外樓,強中自有強中手”把我拉回殘酷的現實,讓我繼續埋頭苦讀。 

 在詩苑中,我獲得了心靈的一方凈土,在這個喧囂、嘈雜的世界中,唯有古詩,才能給我一絲安慰,讓我有所依靠。 

 古詩的園地,擁有無限的美好。這裡有“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壯美;有“枝繁容易紛紛落,嫩蕊商量細細開”的柔美;有“薄情轉是多情累,曲曲柔腸碎”的凄美,還有“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的唯美。景之多嬌,美不勝收。 

 古詩的園地,擁有無數的現實意義,有“人情似紙張張薄,世事如棋局居新”的炎涼世態;更有“貧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的人情冷暖,世間百態,盡露無疑。 

僅通過品析古詩雖不能改變我們的命運,卻可以改變我們的性格。故事不能改變人一生的起點,卻可以改變人一生的起點。 

 漫步詩苑,品味人生,漫步詩苑,樂在其中。

您正在瀏覽: 漫步詩苑,樂在其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步詩苑,樂在其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