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談讀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讀書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太喜歡那些為學生開單子讀世界名著的動員文章。但也並不是說對那些世界名著就拒之千里,而是不喜歡有禁錮、有指向。現在,我們對書確實有點孤弱寡聞,但是反反覆復地強調《悲慘世界》,強調《戰爭與和平》,強調魯迅,強調托爾斯泰,不是又造成了另一種孤弱寡聞了嗎? 

  你已經走在樹林里了,千萬別以為尋找一片美麗的葉子而對周圍燦爛的美景視而不見,如果這樣,即使那片葉子在偉大,你也失去了不該失去的。 

  輕鬆一點,把閱讀當成一場遊戲,不要為老師的一句“這文章偉大”,就強逼着自己去生吞活剝,優句佳句摘一大堆,硬是想擠點讀後感出來,這些有時反而顯得虛偽,不真實。其實,只要心知肚明就行,在內心世界細細欣賞,慢慢品味,又何嘗不是一件樂事呢?別忘了,精神上的滿足才是最重要的。 

  還有,先萬別讓馬克吐溫和歐亨利的光彩遮不住你不該錯過的菲茨傑拉德,這些容易讓人忽視的作家的作品真的是很精彩耐讀的哦!從名著堆里抬起你的頭,讀讀《快樂的人生》,讀讀《人生的光輝》吧!不要再獃頭獃腦的問一句:“這麼有名的名著也放下?”是的,放下,當它與你無緣,或者說暫時無緣的時候~~~~~

您正在瀏覽: 談讀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