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談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讀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談讀書 

  小學已經過了四年,我已經讀了不少的書。我認為讀書重在理解而不是在字字句句上過分地深究,就像五柳先生所說的“不求甚解”。 

  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一語道出了書的深刻內涵”法國哲學家巴羅深有體會地說:“一個愛讀書的人,他必定不會缺少一個忠實的朋友,一個良好的導師,一個可愛的伴侶,一個幽婉的安慰者”,這全部道出了讀書的真諦。 

  首先,讀書不是平時泛泛地朗讀,而是閱讀。通過讀,分析材料要表達的中心,揭示的道理;通過讀,找出材料中最能誘發感慨的方面,及感點;通過讀,體會作者要表達的思想感情,盡量使自己的感情與作品產生共鳴,這就是所謂的理解。 

  並不是光讀書就能理解,而是要真正做到以上幾點。有些書,我們對它不感興趣,也是不能體會到它的真諦。所以,我們讀書時要全身心的投入道書里,找到樂趣,這才能達到讀書最好的效果。“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讀書的好處是眾所周知的,可是那是針對好書來說的,可是我們的生活中並不是只有好書的,選什麼書也是一個重要的環節,正所謂我們不僅要好讀書,也要讀好書。讀書要與生活相結合,落實到生活中去,不能光紙上談兵,這也是讀書的必要條件。 

  這些就是我積累的讀書心得,希望我在將來的讀書生涯中有所幫助,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盡情遨遊!

您正在瀏覽: 談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