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談讀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讀書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談讀書 

  讀書,不在精,在廣!魯迅先生說過:“讀書必須如蜜蜂一樣,採過許多花,這才能釀出蜜來,倘若叮在一處,所得就非常有限,狹窄了。”魯迅先生告訴我們:讀書要廣! 

  涉獵多方面的學問可以提供開闊的思想。俄國文學評論家杜勃羅留波夫雖然只活了25歲。可他讀書的數量卻十分驚人。他13歲的時候,已讀過410種書。正是因為他的思想廣博,形成了很強的判斷、辨別能力,拓展了他的思想。讀書要廣,因為我們讀書並不是為了強迫自己領會某種精神;不是為了磨練什麼意志;更不是為了形成固定的思想。而是為了提高能力,陶冶情操,開拓眼界。 

  涉獵多方面的學問可以打破“按部就班”的常規。誰說搞文學創作只能多讀名著?海明威就是博取眾家之長來豐富自己的大師。他在進行文學創作期間,都要從音樂甚至繪畫作品中吸取藝術營養,尤其注重音樂作品基調的和諧與旋律的搭配。多方面的學習,使他的作品獨特而新奇。讀書要廣,因為廣博的知識可以塑造自己獨一無二的性格和工作學習的方式;可以構建自己獨具風格的展示舞台;可以編織自己獨步一時的夢想。歷史上這樣做的人有很多。 

  好讀書不求甚解的五柳先生陶淵明,床上堆滿名著的領袖毛澤東,學貫古今中外的康熙大帝,讀書如饑似渴的散文家宋濂…… 

  這些歷史是的偉人!他們無一不是靠自己廣博的知識來成就自己的才情和事業,而他們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知識,就是從這一本本、一摞摞、一堆堆書中來的,具有豐富知識得多角度思維的人,永遠比只有一種知識和思維的人更容易產生聯想,和獨到的見解。 

  所以,讀書廣,才能廣泛的得到效益,兼窮並蓄,融會貫通,獨具一格! 

  北師大燕化附中高一李妙緣指導教師高懷立

您正在瀏覽: 談讀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