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談讀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讀書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作為學生,最大的困惑便是讀書,它不僅關係到你的未來,還影響着你的一生。

  讀書看似簡單,卻也不簡單,但說它難,那就要看你讀書認不認真了。一個好的習慣,鑄就學習的成功。這句話是毋庸置疑的,習慣代表你的性格,你個人的形象,也能看出你做事是否認真,仔細,沉穩,不浮躁。

  同在一個學校,同處一個班級,同樣的老師,同樣的作息時間,到了期末,為何成績的差異讓人不堪直視。說智商的問題,家庭背景的差異,以及不感興趣等等這些,來彌補掩蓋成績不好的漏洞,這些全部都是借口。既然你能機靈地想到既能欺騙老師,又能哄住家長的借口,為何不能將書讀好,提升自己的成績。

  家長對你嬌寵慣了,你要什麼就買什麼,老師站在講台上苦口婆心的講解知識,細心的批改作業,還要為學生的安全擔憂等等。這麼多能讓你奮鬥的動力你卻不在乎,卻為了一個傷腦筋的遊戲經常熬夜,為了一部對生活沒多大幫助的電影浪費大好的光陰,白天上課你沒有精神,晚上該休息時卻躲在被窩裡看其他東西,把學習沒當回事,把父母的辛辛苦苦當作三分鐘感動,把老師的講解認為理所應當。學習只關乎你個人的前途,拿你自己的前途看玩笑,何必呢。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年輕的時候把心用在正當的事上,老了才不會懊悔。不要總找一些聽起來很有道理的理由和借口,你若真的問心無愧,認真對待學習,那成功也不會食言,必然離你不遠。

  成敗就在年輕時,收起你貪玩的心,拿出勇氣和決心,做到心無旁念,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談讀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