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談讀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讀書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男兒何不帶吳鉤收取關山五十州請君暫上凌煙閣若個書生萬戶侯不知為何,古人好像並不重視讀書,這與現代人的想法是完全相反的。在古代,特別是戰火紛飛的年代,軍人才是世界的主宰,誰的傢伙硬,誰才會有話語權,甚至君臨天下的帝王也不得不乖乖服從大元帥的命令,否則,難逃下台的厄運。可憐那南唐的亡國之君李煜,發出“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的千古愁緒,最後被人毒死,帶着滿腔的悲憤與世長辭。後人會記得那些失敗者嗎?不會!只會記得那些用鮮血做鋪墊的豐功偉績,一將功成萬骨枯!那些被踩在腳下的人早已被忘記,頂多留下幾篇悲傷的詩歌給後人感慨罷了。這就是戰爭的年代,想要生存,那就要踏着敵人的屍體往上爬,沒有情感,只有殺戮!只有利益!

  現代人似乎的確是更文明了,讀書好像成為了成功的必經之路。父母們整天往子女的耳朵里灌輸他們所謂的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讀書讀好了,以後才會有出息,就可以找一份好工作,討一個好媳婦。若是當個官,就可以擁有權力,金錢,親戚朋友也能跟着沾點兒光,那真是積了八輩子福了!”真是可笑,讀書就是為了這些嗎?讀書難道不是應該為了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嗎?讀書難道不是為了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嗎?轉念微微一思索,父母們的這些看法還不是因為這吃人的社會么?在這現代化的都市中,有錢有權才有話語權,為了這個,許多人勞其一生地學習,連未成年人都被逼得走上了這條路,這與蠻荒社會有什麼區別呢?甚至還不如!蠻荒社會充斥着殘忍,血腥。而當今社會卻是人吃人的社會,陰謀,道德淪喪這些隨處可見,孔孟之道早都被現代人拋到了九霄雲外。富人越富,窮人越窮,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可憐那些窮苦人民,被壓迫竟不懂得反抗,只會說一句“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的屁話!哀其不幸,怒其不爭!為什麼社會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人們的道德卻在一天天地淪喪?!為什麼沒有人敢站出來主持公道?!為什麼敢怒不敢言?

  有時候,披露事實的人總是被唾罵的,呵呵,這就是我們的社會。

  高一:明月心

您正在瀏覽: 談讀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