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談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讀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像大地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如同鳥兒沒有翅膀。高爾基曾經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一種享受。”古今中外,沒有一位詩人不讀書,就可寫出優美的詩集;沒有一位作家不讀書,就可寫出優美的散文。然而,他們都為書兒痴迷。

  抗日戰爭期間,曹禺在四川江安國立劇專任教。一年夏天,有一次曹禺的家屬準備了澡盆和熱水,要他去洗澡,此時曹禺正在看書,愛不釋手,一推再推,最後在家屬的再三催促下,他才一手拿着毛巾,一手拿着書步入內室。一個鐘頭過去了,未見人出來,房內不時傳出稀落的水響聲,又一個鐘頭過去了,情況依舊。曹禺的家屬頓生疑惑,推門一看,原來曹禺坐在澡盆里,一手拿着書看,另一隻手拿着毛巾在有意無意地拍水。

  我國着名的馬克思主義經濟學家、《資本論》最早的中文翻譯者王亞南,1933年乘船去歐洲。客輪行至紅海,突然巨浪滔天,船搖晃得使人無法站穩。這時,戴着眼鏡的王亞南,手上拿着一本書,走進餐廳,懇求服務員說:“請你把我綁在這根柱子上吧!”服務員以為他是怕自己被浪頭甩到海里去,就照他的話,將王亞南牢牢地綁在柱子上。綁好后,王亞南翻開書,聚精會神地讀起來。船上的外國人看見了,無不向他投來驚異的目光,連聲讚歎說:“啊!中國人,真了不起!”

  世界文豪高爾基對書感情獨深,愛書如命。有一次,他的房間失火了,他首先抱起的是書籍,其它的任何東西他都不考慮。為了搶救書籍,他險些被燒死。他說:“書籍一面啟示着我的智慧和心靈,一面幫助我在一片爛泥塘里站起來,如果不是書籍的話,我就沉沒在這片泥塘里,我就要被愚蠢和下流淹死。

  有句話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讀好書,確實給我帶來了很多幫助。不僅是我,可能讀好書的人都會感覺到這一點。總而言之,讀好書,會帶來很多益處,同時它也會幫你奠定一個堅固的“地基”。

  六年級:馬榮星

您正在瀏覽: 談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