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談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讀書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談讀書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人類必須讀書才能進步。

  讀書很重要。偉大的文學家列夫。托爾斯泰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可見,書籍是人類尋找智慧的源泉,讀書是人類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書籍,成就一生,我們敬愛的毛澤東毛主席,即使身為主席而且還是在那樣的戰爭年代,他從來都是書不離手,終生與書為伴,他為了讀書,把一切可利用時間都用上了,每次開會或者外出考察指導,他總是會帶着幾箱子的書,一擠出時間就好像‘餓狼撲食’般看書,毛主席為了看書經常廢寢忘食,這樣的熱愛讀書成就了毛主席的輝煌一生。

  讀書可以補天然之不足。英國哲學家。作家弗朗西斯培根這樣認為;讀書補天然之不足經驗又補讀書之不足,蓋天生才幹猶如自然花草,讀書然後知如何修剪移接;而書中所示如不以經驗范之。則又大而無當。都是能彌補先天的不足,多讀書百益無一害。

  讀書還能改變人生。正如培根所言‘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科學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修辭之學使人善辯:凡有所學,皆成性格。’多讀書讀不同種類的書籍能改變一個人的一生,‘人無完人,金無赤足’多讀書努力塑造一個‘完人’讀書可以改變命運。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

  遼寧大連金州區大連市金州新區第十一中學初三:袁惠潔

您正在瀏覽: 談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