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談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讀書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一大樂事-讀書。一杯濃烈的咖啡,有人說它苦澀;有人說它香甜,各執其辭。讀書亦是如此,有的人認為是一件快樂的事,有的人認為是一件痛苦的事。那麼讀書到底是一件快樂的事呢?還是一件痛苦的事?巴羅曾經說過:一個愛讀書的人,他必定不至於缺少一個忠實的朋友,一個良好的老師,一個可愛的伴侶,一個溫情的安慰者。只要有書的陪伴,就有無窮的歡樂,必然會遇到很多的苦,但達到了一個境界,就會真正體會到此苦亦為甜,此甜藏於苦中。我們現在還是學生,學生就應該好讀書,讀好書。但我們被學習,考試,升學等壓力纏繞於一身,除了為完成任務還是完成任務,久而久之,就認為讀書特別乏味,枯燥,是苦差事。因此,我們應該樹立正確的讀書觀,認為讀書時人生一大樂事,把壓力拆除,拋向天地之間。正如“頭懸樑”,“錐刺股”,“囊螢映雪”等故事中的主人公,他們在那樣艱苦的環境中,他們為了讀書,受到了身體上的痛苦,但是他們覺得苦嗎?不苦,因為他們熱愛讀書,早已把痛苦拋向九霄雲外的地方。“五柳先生”陶淵明他也不是常常“好多書,不求甚解,每有會意,便欣然忘食”的嗎?他們通過讀書,陶淵明陶冶了情操,提升了品質,升華了內心。讀書難道不是人生一大樂事嗎?培根說:“讀史使人明智,讀史使人聰慧,數學使人周密,科學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修辭之學使人善辯”讀書使我們有百利而無一害,難道不是人生一大樂事嗎?“鳥魚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正值青春期的我們有着積極進取的心態,有着勇於拼搏的豪情。因此,我們應該把讀書作為享受,人生一大樂事。善於讀書,熱愛讀書,從中提高我們的道德修養和自身價值。

  高一:2895897689

您正在瀏覽: 談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