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小學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小學情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富蘭克林說:“最能施惠於朋友的,往往不是金錢或一切物質上的接濟,而是那些親切的態度,歡悅的談話,同情的同學陪着他從醫院出來,抬頭的剎那,他楞住了,因為走廊里忽流露和純真的讚美。” 

  如今,我已是初一年級的中學生了。按說,小學生活也該隨着歲月的流逝在記憶中漸漸淡漠了,可是,每當我獨自坐在空蕩蕩的教室的時候,或是夜深人情,摯友愛,那裡系著我的歡快、我的童趣,於是,再每每這時,我便不再克制自己,任記憶的的小溪流淌。件件往事飄來,雖不復是完整的一片,卻依舊那樣清晰、真切。 

  小學畢業考完試的那一刻,我們心了,當時的小孩已是一個個畢業的中學生了。我眼中的淚水滴落了下來。我真想抱着她們大哭一場,但想想,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再說,我們又不是不再相聚了,自己六年。可只是一眨眼的工夫,六年過去。我知道,我又想起小學生活了。是啊!我忘不了小學,忘不了那份同窗擊,融合后所射出的火光;那光震入心魄,那光真美… 

  哎,許多事情現在想起來是我們的友誼會天長地久的,縱使我們分佈在天涯海角,友誼織帶也會把我們拉在一起。 

  那是一個深冬的傍晚,幾個地聚攏過來二十多張關切的臉,二十多雙心疼的眼睛注視着他那但我們都沒有哭。這時,靜忽然說:“是不是我們踏出這個校門,我們就不是好朋友了?”大家都沒有說什麼。本來就捨不得,他這麼一說,我也忍不住了,淚水在眼眶裡打起轉來,打了石膏的右臂,大家關心的安慰着他,但他沒有說話,晶瑩的淚花不聽使喚地流出了他的眼眶….他哭了,被大家的關心而感動,在他的眼裡,似乎有點點亮亮的光在閃、在跳;那是許多顆心靈的撞靜的時候,一種隱隱的思念之情便牽動着我里都明白這次真的要分開了,回想六年前,我們都還是一個個幼稚的小孩,當我們在一起玩耍的時候,誰都不知道身邊這些小夥伴會陪伴多麼的可愛、多麼的天真,我笑自己幼稚,笑自己好單純。而我也深深明白正是這幼稚,這單純,編織了那段純潔美好的生活,而將使我終生難忘。 

  是啊,我忘不了!我忘不了我們在學校的花壇里尋找小黃菊,數它的花瓣,祈求友誼天長地久;忘不了騎車暢遊小遊園,我們在公園裡緊緊地擠在一起合影;忘不了小河邊,我們曾就着微風送來的泥土的清香野餐,忘不了校運動會上的衝刺;忘不了操場上的雪仗;忘不了元旦晚會上的燈火….我忘不了----忘不了小學!

您正在瀏覽: 難忘小學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小學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