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零碎玻璃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碎玻璃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我流浪在孤單的邊緣,懷念揮霍着笑聲的耀眼藍天,聽着那熟悉的音樂,只剩下琴弦……”熟悉的音樂又響了。“誒!我的手機,我的手機你放哪兒了?”冷寒依問。“等等,我幫你拿來。”淺夕痕應和道。

  “喂?”“依依,不好了!”舒憶帶着哭腔說道。“又怎麼了,舒憶?碎凝又出事了?”冷寒依不禁有些焦急。她們是她最好的朋友,她不能讓她們受到一點傷害,哪怕是一點委屈,都不能!

  “這次不是碎凝,是鏡坤哥哥。”舒憶哽咽着說道。“鏡坤?鏡坤他又怎麼了?”冷寒依的額頭沁出了冷汗,鏡坤是最讓她放心的一個,今天他究竟是怎麼了?“他做了什麼?”冷寒依納罕道。

  “鏡坤哥哥他,他開了一個‘教師批鬥大會’!”舒憶哭出了聲。

  “什麼?!你說什麼?鏡坤,鏡坤他開‘教師批鬥大會’?!他瘋了嗎?碎凝呢?你們怎麼不攔着他?你不是很有辦法的么?你撒嬌啊,這不是你的強項嗎?”冷寒依快急瘋了。

  “沒用,我和碎凝都勸了,但是他,他聽不進去!”舒憶哭得更凶了。

  “好了好了,你不要哭了!哭得我心煩意亂!你們在哪裡?我過來。”冷寒依厲聲說道。“在,在求真廣場。”“知道了。”冷寒依匆匆掛了電話,堅定地對淺夕痕說:“我要出去,你,最好不要攔我。”“如果我一定要攔呢?”淺夕痕問道,語氣中帶着不可否定的堅定。“你攔不了我,你知道。”冷寒依邊說邊拔掉了針頭。

  “你不要這麼衝動好不好?”淺夕痕說道。“我沒有,我不能讓他們有意外。”冷寒依平靜地說道。“他們不小了,有自己的主見了,你不要什麼事都管着他們,你能為你自己活一次嗎?”淺夕痕覺得冷寒依有些不可理喻。

  “他們就是我的生命,他們就是我的全部。”冷寒依丟下這句話頭也不回地走了,只給淺夕痕留下一個冷漠的背影。

  淺夕痕無奈地嘆了口氣,追上去說:“算了,這回當我輸了。好歹我也是你的‘私人保鏢’,我送你去。”淺夕痕讓步了。“這還差不多,夠兄弟。”冷寒依笑着說道。“走吧。”

  兩人趕到廣場時,全校的同學都站在廣場上,而主席台上,冷鏡坤手拿麥克風,鏗鏘有力地說著什麼。冷寒依頭腦發熱,正準備衝上去,卻被淺夕痕拉住了,說:“你不想知道你弟弟為什麼要這麼做,還有他現在想說什麼嗎?”冷寒依憂鬱了,從小到大,冷寒依總是護着他,是時候讓他自己選擇,自己去做事了。冷寒依點了點頭,站在台下。

  “同學們,我們不能成為教科書的俘虜!當我們為自己的未來拼搏的時候,我們要看到現在的美好!我們不能整天只知道坐在教室里,做着做不完的習題,我們不能為了考上好的大學而放棄了自己的人生自由!我們是人,而不是學習的機器,當面對老師不合理的要求時,我們有權利說‘不’!……”冷寒依在台下靜靜地聽着,冷鏡坤所說的一番話,讓在場的同學們熱血沸騰,有些平時趾高氣揚的教師也呆楞在一邊。

  “我們有權利說‘不’!” “我們有權利說‘不’!” “我們有權利說‘不’!” “我們有權利說‘不’!”廣場上回蕩着這句話。或許,今天的這場所謂的“教師批鬥大會”,更適合稱為“學生自由宣言”,就像當初美國的崛起。

  “冷寒依,你去哪裡?”淺夕痕看着冷寒依離去的背影問道。“去過自己的生活啊。他們已經長大了,不用我去操心了,你也這麼說的,不是嗎?”言罷,她放下了扎着的頭髮,烏黑的頭髮迎風擺動,似乎在為自己重獲自由而感到慶幸。是的,冷寒依的心也自由了吧?她一直所擔心的弟弟已經長大了,她可以放下做媽媽的擔子,只要做好姐姐的角色就可以了。

  主席台上,冷鏡坤的嘴角漾起了一絲不易察覺到的微笑,他默默地注視着那滿頭飛揚的長發——他最親愛的姐姐——冷寒依。他用他自己的行動告訴她,他已經長大了,他可以去保護她,而不是她去照顧他。

  雲衡中學,遭遇了創校以來最大的變革,許多教師也開始自省,他們之前的做法,是可取的嗎?雲衡的學生離開了書海,哦,不,那不能稱為“書海”應該是“書囚”。

  弟弟,你是長大了,姐姐為你而驕傲!

  姐,你真的已經知道我長大了嗎?讓我來保護你,好不好?

  是的,姐姐要靠你來照顧我了,我也應該休息了,要不,你當姐的哥哥,好嗎?

  如果姐姐不在意一個比你出生晚1天的男生當你的哥哥的話,我很樂意啊!你知道嗎,這麼多年了,我多麼希望我能夠比你早點出生,哪怕是一秒,那我就是你的哥哥了,我就可以名正言順地保護你!

  你這個傻瓜!

  喂!我可是你的哥哥誒,怎麼這麼沒有禮貌?不行,要好好地調教一下才行!

  行啊你,臭小子!

  冷寒依看着這些語句,不禁笑開了。

您正在瀏覽: 零碎玻璃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碎玻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