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零碎玻璃(37)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碎玻璃(37)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臨走時,梅姐叫住了冷寒依:“寒依,剛才你一直在笑。真的,很漂亮。希望你走出去之後,仍能像剛才一樣,一直微笑!”梅姐頓了頓,輕輕地說了聲,“再見。” 

  冷寒依愣了愣,說:“再見。”轉身離開了煙雨樓,天也放晴了。 

  終於,天空上的最後一縷陽光也被黑暗吞噬。冷寒依坐在窗前,一直重複着一句話:一直微笑…… 

  第二天,冷寒依像往常一樣去上學。剛走到學校附近,就覺得有許多人對她指指點點的。冷寒依回頭,可是看上去卻像是往常一樣。 

  冷寒依的心中有些彆扭。 

  剛踏入教室,立刻變得鴉雀無聲了。冷寒依下意識地皺了皺眉頭,坐回了她的位置。 

  “嘿,你聽說過‘聽雨’么?”A輕輕地對B說。“怎麼不知道。她現在在網絡上可是紅人吶。一個月的點擊數就破百萬了。”B也小聲議論道。 

  “你們是在說‘聽雨’么?”C插嘴進來說道。“嗯,是啊。你也知道?”A好奇地問道。“怎麼不知道!”C顯得激動了起來,“她可是我的偶像呢!”C的臉上寫滿了期待,“如果哪一天我能夠像‘聽雨’一樣就好了。” 

  “你做夢呢!怎麼可能!”A給了C一個白眼。 

  冷寒依注意到了三人的在竊竊私語,也暗暗聽見“聽雨”這個稱呼。一天下來,似乎聽見最多的就是“聽雨”,“聽雨”成為了學生們茶餘飯後的焦點。“聽雨”究竟是何方神聖,能夠引起這樣的軒然大波? 

  回到家,打開電腦,一封名為“聽雨”的郵件映入眼帘。冷寒依感到有些奇怪,一想起早上在學校里的所見所聞,耐不住自己的好奇之心,點擊進入。 

  冷寒依盯着屏足足愣了十分鐘——裡面滿是煙雨樓的圖片,還有地址。圖片裡面,還有冷寒依本人。今天,過去,凡是冷寒依有出現過的地方,竟都有照片記錄! 

  這,是怎麼回事? 

  另一邊,冷寒依了解到一個名為“聽雨”的網絡作家迅速在網絡躥紅,每月的點擊超百萬。而其中的作者資料,竟全是冷寒依的信息:個人資料,文章,照片,包括“起霸”的比賽錄像。 

  怎麼回事呢?“起霸”有明文規定,不允許攝像的啊,這錄像是從何而來呢? 

  冷寒依百思不得其解,想必其中必有蹊蹺。 

  冷寒依打通了沐碎凝的電話:“喂,碎凝么?上網看看‘聽雨’的博客,看完回電話。”冷寒依匆匆掛了電話,右手推着腮,望着窗外的繁星。 

  墨色的夜空,鑲嵌着幾顆星輝熠熠的明星,淡紫色的厭惡籠罩着,向外擴出層層漣漪似的雲。大片的爬山虎,長着肥厚的手,吮吸着寒露,採集着月光。 

  “我流浪在孤單的邊緣……”鈴聲響起,冷寒依拿過手機,問:“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電話那頭傳來怪異的輕笑,冷寒依一驚——淳于瀠!冷寒依立刻掛了電話,眼皮開始跳個不停。 

  最近又要有事發生了。 

  鈴聲再度響起,冷寒依直接對這手機喊道:“你到底想幹什麼?” 

  “哼,幹什麼?多輕巧。”淳于瀠冷哼一聲,緩緩說道,“你不是很想知道‘聽雨’是誰么?”儘管淳于瀠話中只將“聽雨”輕輕帶過,但是在冷寒依腦海中,卻像是兩個炸彈,轟炸了她的冷靜。 

  “你快說!‘聽雨’是誰?”冷寒依厲聲問道。 

  “這麼凶做什麼?把我惹急了,我還不告訴你了呢!”淳于瀠冷笑道。“我看你是根本就不打算告訴我吧?淳于瀠,如果你不想讓我再恨你,最好告訴我。”冷寒依說這話時的語氣變得十分冰冷,毫無一絲感情色彩。 

  “這是你逼我的……”淳于瀠默默說道。馬上,她換上一種詭異的口吻,說:“沐碎凝。你相信么?”言罷,掛了電話。 

  冷寒依“呵”了一聲,自語道:“你認為我會相信么?”隨手吧手機扔到了一邊,人呈一個“大”字形,躺在床上,看着白色的天花板。燈光在園中有些暈眩。 

  “有短消息,請注意查收。”沐碎凝來短信:那些帶日期的日記是你的么?你家可能遭賊了,看看日記本吧。 

  冷寒依猛地站起來,開始翻箱倒櫃地找日記本。無奈,依舊找不到。冷寒依不死心,又重新找了一次,還是沒有結果。 

  冷寒依突然一陣暈眩,眼前一黑,倒在了床上。

您正在瀏覽: 零碎玻璃(37)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碎玻璃(3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