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零碎玻璃(24)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碎玻璃(24)_2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你還好嗎?沐碎凝進門問道。冷鏡坤坐在位子上,說,你覺得我好嗎?言罷,便繼續讀《莎士比亞全集》。沐碎凝撇了撇嘴,心想,怎麼了?還學會耍個性了? 

  嘿,碎凝!舒憶一蹦一跳地走了進來,問道,依依還好嗎?問這話時,沐碎凝觀察到,冷鏡坤的臉色變了。 

  好?能好到哪裡去!沐碎凝故意提到了音調,很明顯,她就是想要冷鏡坤做出反映。不過,冷鏡坤和冷寒依一個脾氣,還是一動不動的坐在位子上。 

  沐碎凝見狀,無緣無故地火氣就冒上來,惡狠狠地說道,昨天某人走了之後啊,寒依整整哭了2小時!說到這句話的時候,沐碎凝的臉色明顯變了,臉漲得通紅——因為她撒謊了——冷寒依沒有哭,至少不會在她的面前哭,更不會一哭就哭2小時。 

  可能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吧,冷鏡坤洞悉了其中的玄妙,不但沒有反應,反而多了一份淡定——他從這句謊話中得知了,自己的姐姐沒有事情。他可以放心了。 

  一天下來,冷鏡坤顯得十分平靜,他這樣的表現,不禁讓沐碎凝恨的咬牙切齒——哪有這樣當弟弟的?快放學了,冷鏡坤還是一點反應也沒有。 

  沐碎凝有些沉不住氣了,走到冷鏡坤的座位上,說到:“鏡坤,你知不知道你這樣狠過分!雖然昨天寒依沒有哭,但是她也很難過啊,難道你就一定要寒依傷心地痛哭流涕才算數嗎?她好歹也是你的親姐姐!”沐碎凝很激動,竟開始對這冷鏡坤指手畫腳! 

  “我有說過我一定要她痛哭流涕嗎?無聊!把這個給她。”冷鏡坤把一個手提包塞給沐碎凝,轉身離開了。 

  冷寒依在醫院裡往往呆不了三天,不僅僅是因為她討厭消毒水的味道,還有一個原因是她的母親、爺爺相繼在這種氛圍之下離世。 

  沐碎凝放學后,去了醫院,看望冷寒依。冷寒依當即提出了要回校讀書,不想再呆在這個冰冷的病房裡。 

  沐碎凝沒有絲毫的猶豫,立刻拒絕了。“為什麼?寒依?這樣做,完全就是拿你自己的生命開玩笑!”沐碎凝嚴肅地說道。“玩笑?”冷寒依冷笑了一聲,無所謂地說道,“這個玩笑我都開了七年了,還怕什麼?”冷寒依的目光直直地落在沐碎凝的臉上,其中包涵着不可動搖的堅定。“我一直認為你懂我,碎凝。”冷寒依意味深長地說道。“正是因為我太懂你了,所以我才要制止你,知道嗎?”沐碎凝勇敢地將目光迎上去,反問道。 

  “你攔不了我,你清楚。”冷寒依收回自己的目光,落在了枕頭上,“我不希望我們在這件事上起爭執。”冷寒依輕輕地說道。 

  兩人沉默了許久,難以言喻地尷尬與沉重充滿了整間屋子。誰都希望對方能夠退讓一步,她們都十分倔強地等待着彼此的讓步或認輸。不過她們心中也十分清楚,兩個都十分好強好勝,不會輕易地低頭。 

  “我不想再停留在這個問題上。”冷寒依先開口了,不過她所說的,不是沐碎凝想要的答案。“鏡坤,他……怎麼樣?”冷寒依還在為那一巴掌而感到愧疚。“還不是和你一樣?一副臭脾氣。明明擔心你提心得要死,就是不肯先低頭來看你。”沐碎凝沒好氣地說道,“現在都知道使喚我了,我啊,兩頭大!”沐碎凝把手提包一甩,坐在了旁邊的椅子上。“啊?怎麼了嗎?”冷寒依奇怪地問道,“他?使喚,你?怎麼可能!”冷寒依的臉上寫滿了疑惑與不解。 

  “不可能?怎麼會不可能?”沐碎凝反問道。“啊!這……”冷寒依一時語塞,不知道該怎麼說。“難道你沒有發現今天我多拎了一個包嗎?”沐碎凝把眼睛瞪得大大的,好像要把冷寒依給吃了。冷寒依這才注意到,沐碎凝手上還拎着一隻手提袋。 

  平時冷寒依只帶一個書包,而沐碎凝則要帶2個包。一個放書,另一個就像百寶箱,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你要不到的。今天沐碎凝連同那隻甩在一旁的手提包,共拎了3個包。 

  “那個包……”冷寒依言出及止,舔了舔發乾的嘴唇。她已經猜出了七八分。 

  沐碎凝看了看冷寒依,搖頭嘆息道:“唉!你們兩個啊,真是……”說道又吸了一口氣,把手裡拎着的包打開,把裡面的東西往外拿,“這裡有兩包西洋參,還有白糖,鏡坤說你喜歡在西洋參里加糖,因為你怕苦。還有一盒原味的立頓,連你平時喝的那個特用懷子也拿來了,他說你其他的懷子喝不慣。”說到這裡,沐碎凝頓了頓,觀察冷寒依臉上的表情。 

  冷寒依的臉色越發難看,神情黯淡,她緊閉雙眼,似乎正在承受着巨大的痛苦。 

  沐碎凝搖了搖頭,接著說道:“鏡坤還給你帶了18個香囊,說減輕一點消毒水的味道。哦,還有,他抱你的那幾本詩集也帶來了,還有你的筆記本,還有你愛吃的杏仁球、牛肉乾、話梅……”一大堆零食從包里食出放在桌子上。“他也不管什麼對你好,什麼對你好了,只要你乖乖地躺在病床上。至於那個玩笑,可以停止一下了。”沐碎凝勸道。冷寒依沒說話,側着身子躺下了。 

  “其實你應該讓鏡坤來照顧你。這是他作為弟弟的權力,你不能剝奪,也沒有這個權力。”沐碎凝邊說邊削着蘋果。“看得出,他很關心你,也很了解你。許多細節他比我還清楚。你應該感到高興。”話說完,蘋果也削好了,沐碎凝漫不經心地說道,冷寒依還是言不發,保持着剛才的姿式。 

  沐碎凝也不去問她怎麼了,慢條斯理地吃完蘋果,拍了拍手,把帶來的幾個香囊掛在房間的各個角落。忙了一陣子后,沐碎凝說道:“我要回去了,你好好想想。”說完便走了。 

  走到半路,又折了回來,隨意說:“鏡坤讓我告訴你,如果你再單獨離開,你就會永遠失去他這個弟弟。就這樣,拜拜!”沐碎凝揮了揮手——儘管冷寒依仍然保持着剛才的姿式,背朝着她,不過她還是做了這個動作。 

  一路上,沐碎凝哼着小曲兒,輕步如飛。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麼快樂,可能是她預感冷寒依不會離開那個病房了吧。這樣,她的身體應該會有好轉哦!想到這裡,沐碎凝不禁又加快了腳步。 

  冷寒依就這樣靜靜地躺着,一直盯着發白的牆,手不由自主地伸進枕頭底下,拿出了那張被淚水打濕了的診斷書。 

  “你讓我怎麼捨得離開你?”冷寒依含着淚,喃喃地說著。

您正在瀏覽: 零碎玻璃(24)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碎玻璃(2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