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零碎玻璃(31)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碎玻璃(31)_2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冷寒依回到教室,就發現原先空着的位置上多了一個書包,正納悶,就見舒憶驚慌失措地跑進來,對冷寒依說:“依依,你的冬天又要來臨了。” 

  冷寒依怪異地看着舒憶,舒憶作了一個口型:淳于瀠。 

  冷寒依愣了一下,皺着眉頭回到位置上。沐碎凝走到冷寒依旁邊,說:“”怎麼辦?又要開始戰鬥了么?三劍客重出江湖?冷寒依淺笑:“不必。不給予理會便是。”沐碎凝滿臉不樂意,大叫:“My god!太痛苦了,God bless you!不要再被她害得那麼慘。” 

  “你認為會嗎?”冷寒依反問道,“我可不是爛泥捏的。” 

  “那就反抗啊!”舒憶湊上前說,“不能讓她看扁了你。依依,你被人看扁了,就等於我和碎凝被人看扁了。” 

  “就是,寒依,再大一場吧,我們太久沒有大展拳腳了。”在一旁的沐碎凝忙應和道。 

  “我說了,我不會去理會的。你們也是,理會了,反倒覺得我們在意了。”冷寒依收拾好桌子,慢條斯理地說道。 

  “知道了,”舒憶和沐碎凝拖長了音,顯然是在作“軟弱的反抗”。 

  “好了,放學補償你們,沖奶茶給你們喝。”冷寒依見狀,退一步說道。 

  “真的?”舒憶驚喜地說道。“真的。”冷寒依無奈,“還是沒有長大,一杯奶茶就高興成這樣。” 

  “別人的我才不稀罕呢。2元錢就搞定啦,問題是,依依的不同啦!依依沖的奶茶最好喝啦!”舒憶解釋道,臉紅撲撲的。 

  “喂,那你也不用興奮成這樣吧?”沐碎凝潑了舒憶一盆冷水,“不要讓人家看扁了,OK?一杯奶茶就給打發了,多廉價……”沐碎凝說話的語氣酸溜溜的,充斥着強烈的不滿。 

  “外加一塊慕絲蛋糕。”冷寒依微笑,她不相信這樣還收買不了一個沐碎凝。“當真?”沐碎凝問。“是。”“歐耶!成交!”沐碎凝爽快地說道。冷寒依更無奈了:原來我的東西比我本人更有吸引力。 

  “聊什麼這麼開心?不在意我也加入吧?”一個甜美的聲音響起,沐碎凝的雙手開始顫抖。舒憶撇了撇嘴,說:“當然在意,怎麼不在意。空氣都被污染了。” 

  “你!”那女生剛想發作,但轉眼又恢復了原先的微笑,一副頗有教養的神情,“哦?是嗎?舒小姐的格調就是比常人高一層次哦。”那女生話中有話,誰都聽出來了。 

  其他同學暗自發笑。 

  冷寒依掃視一周,笑聲戛然而止。 

  “呦,不錯。看來你威信挺高啊。但,不知這是淫威呢,還是……”話音未止,沐碎凝便打斷了她的話:“夠了,淳于瀠!不要欺人太甚!” 

  其他同學開始竊竊私語:“她就是淳于瀠?”“聽說她家特豪華。”“怎麼說呢,不然還敢不穿校服啊?”“唉,真可惜……”“可惜什麼呢?”“人長得是不錯,可惜心難看了點。” 

  “閉嘴!”淳于瀠氣憤的嚷道。“別理她,繼續說。”沐碎凝毫不示弱,步步緊逼。 

  在場的同學傻了:該聽誰的?兩人都惹不起,乾脆——三十六計,走為上策——開溜!另一些同學十分默契地走人。 

  淳于瀠氣得牙痒痒,盯着沐碎凝。沐碎凝可不怕這招,又瞪回去。淳于瀠的臉色變成鐵青色。 

  教室中的氣氛異常沉悶。 

  “瀠兒,別鬧了。”淺夕痕站在門外,“你還嫌自己惹的禍少嗎?誰讓你轉班的的?明天回去!”淺夕痕面容嚴肅。 

  “憑什麼?為什麼要我兩邊跑?我才來半天不到,你就讓我回去?你沒這個資格!”淳于瀠怒氣匆匆地說道。 

  冷寒依再沒耐心在這裡呆下去了,拉着沐碎凝和舒憶走出教室。 

  “冷寒依,你這個縮頭烏龜!”淳于瀠衝著冷寒依的背影訕笑道。 

  “你!”沐碎凝正想把淳于瀠痛罵一頓,卻被冷寒依攔住了:“你不覺得這裡空氣太差么?” 

  “就是,我也早說空氣被污染了嘛!人不能生活在氧氣不夠的空間里。”舒憶十分配合地說道。 

  “難道就這樣算了?”沐碎凝很不甘心。“難不成你要把自己的命給搭上去?”冷寒依好言規勸。舒憶在一旁做難受狀,弱弱地說道:“哦,我快不行了。要窒息而死了!碎凝,我還不想這麼早就離開你們……哦,我不想死。” 

  沐碎凝呆看着舒憶:“沒有這麼誇張吧?” 

  “再不走,我也好窒息了。”言罷,冷寒依直徑離開了。 

  “喂!依依,等等我!” 舒憶一蹦一跳地跟着跑了,似乎已經打贏了這場戰役。沐碎凝見兩人都走了,只好極不情願地跟着去了。 

  淺夕痕在一旁繞有趣味地看了一場好戲。冷寒依巧妙地避開了與敵人的正面相對,同時也捍衛了自己朋友的尊嚴,將敵人成功地驅除了,使得淳于瀠毫無機會涉足,反擊。 

  另一頭,淳于瀠早已被氣得七竅生煙——氣憤冷寒依的熟視無睹,氣憤沐碎凝的盛氣凌人,氣憤舒憶的弦外之音,氣憤淺夕痕的背叛,更氣憤三人的隨意。 

  “我說了,瀠兒當不了一個成功的壞人。如果你再繼續當壞人,你永遠都是一個弱者,失敗者。你永遠都不能趕超冷寒依,更不能引起她的關注。”淺夕痕意味深長地說道,“雖然不知道你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是瀠兒這樣做只會繼續惡化你們之間的關係。”

   “寒依,淳于瀠和淺夕痕是什麼關係啊?他怎麼會這麼跟她講話,似乎淳于瀠挺聽他的話的。”沐碎凝納罕道,“還有,你住院的時候,淳于瀠來看過你,舒憶對我說,淺夕痕十分了解你的過去,為什麼?寒依……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情瞞着我們啊?”沐碎凝一口氣把所有的疑問一股腦都講出來了。 

  “是啊,依依,我也很奇怪誒。”舒憶附和。 

  冷寒依沉默了一會兒,說:“快上課了,等放學再說吧、有什麼問題,到時候我一定回答你們。” 

  再回教室,發現那個座位又空了。沐碎凝驚嘆:淳于瀠還真聽他的話! 

  淺夕痕淡淡地朝冷寒依微笑,冷寒依禮貌性地朝他點點頭。 

  這一切,被沐碎凝看在眼裡。心裡感覺怪怪的。為什麼會這樣呢?感覺似乎有東西被別人搶走似的,心裡在隱隱作痛。在痛什麼?擔心冷寒依會被別人搶走嗎?不可能,冷寒依是一個多麼講情誼的人。她是那麼看重自己的友情。在吃醋?這個想法讓沐碎凝自己都嚇了一跳­——她吃哪門子的飛天醋! 

  沐碎凝使勁兒地搖搖頭,把那些雜七雜八的念頭都給拋開了,專心致志地聽課。 

  課才上到一半,老師就因有事匆匆忙忙地走了,布置了三章練習卷,讓課代表在放學前收好。

您正在瀏覽: 零碎玻璃(31)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碎玻璃(3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