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零碎玻璃(50)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碎玻璃(50)_2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pp958

夜深,月亮明晃晃的掛在墨色的天空上。銀色的月光下,人們安靜的睡着,一片祥和。 

  “啊!”冷寒依掙扎着從床上做起來,連續三天了,她都被相同的夢境驚醒。爭吵,鬥毆,昏暗的客廳,鮮紅的血液,猙獰的面孔,徹骨的寒冷,還有,還有發怒的咆哮。 

  冷寒依無奈地揉揉眼睛,靠在床頭。窗外,還是明晃晃的月亮,安靜,祥和的夜。可是,冷寒依的內心,卻怎麼也安靜不了了。夢境中的一切,是那麼熟悉,那麼渺遠,記憶中的那片空白,曾經記錄的就是這段黑暗么? 

  自從住回這間房間,稀奇古怪的夢境接踵而至,它們似真似假,隱隱約約,零零碎碎。這間房間就像一把鑰匙,打開了她封閉多時的記憶之門,那些曾經消失了或隱蔽了的過往,似乎都漸漸回來了。 

  這應該是件高興的事吧?可是為什麼冷寒依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呢?甚至,甚至還有一點兒逃避。 

  又是一個不眠之夜。 

  冷寒依拿起放在床頭的相框,一位美麗,溫柔的女子婉轉地笑着。這是她媽媽年輕的時候的樣子。仔細看,她們母女長相酷似,特別是嘴邊的小酒窩,幾乎是從一個模子里刻出來的。冷寒依的手輕輕地撫摸這玻璃框,眼睛有些濕潤:“媽媽。你告訴我,我的選擇是正確的嗎?” 

  ——既然決定了,就不要後悔…… 

  冷寒依放下手中的相框,索性拉開了窗帘,坐在窗台上。透過玻璃窗,看繁星點點,霧色迷濛。天幕從墨色,到湛藍,再變成瑰麗的桔紅色。晨曦,晨霧,日出。如此幸福的晨曦,如此唯美的晨霧,如此華麗的日出。 

  全新的一天開始了,新的挑戰,即將開幕。 

  冷寒依走出家門,直接撥通了淺夕痕的電話:“喂,起來了嗎?今天再到老槐樹那兒碰頭。嗯。你會開車嗎……不會,那算了,你讓司機也別走吧。嗯,好。再見。” 

  冷寒依深吸一口氣,走向老槐樹。等冷寒依到時,淺夕痕還沒有到。冷寒依四周張望,情景和昨天一樣,四周安靜,靜謐,那隻狗帶來的血色陰影,也隨之而散了。 

  “對不起,讓你久等了。”淺夕痕略帶歉意地說道。“嗯,沒事。”冷寒依輕聲說道。“你讓司機留下來,是不是還有地方要去?”淺夕痕問。“不是,想讓他幫個忙。”冷寒依說道。“難道,你這麼快就想到辦法了?”淺夕痕有些驚訝。“是。”冷寒依平靜地說道。“你要答應我,絕對不能拒絕我,不能攔着我,而且,不能救我。另外,不可以告訴別人。”“怎麼了?聽上去似乎很嚴重。你不能冒險。只要你當應我,不能讓自己有閃失,我就答應你。”淺夕痕覺察到有些不對勁。“好。”冷寒依爽快地答應了。“你說吧,要他幫什麼忙。”淺夕痕問。“撞我一下。”冷寒依沉穩地說道。“什麼?”淺夕痕大驚失色。 

  “撞我一下!”冷寒依重複道,口吻十分堅定。“冷寒依!你是不是發瘋了?還是發燒了?昨晚沒睡好吧,說夢話?”淺夕痕感覺冷寒依已經瘋了。“不,我很好。”冷寒依面不改色,“你還記得昨天的那一幕么?”淺夕痕點點頭。“我手臂上的傷疤是因為車禍。昨天的那一幕刺激到了我的大腦神經,也勾起了我腦海中那段沉睡的歷史。但是它們像一塊零碎的玻璃,再怎麼也無法將它們拼湊在一起。所以,我需要再一次的刺激,來將它們拼湊在一塊兒。”冷寒依平靜地說完了她的間接。 

  “可是,這也太冒險了!”淺夕痕依舊不同意。“可是你答應過我了。”冷寒依看着淺夕痕,讓他覺得心裡發虛。 

  淺夕痕沉默了。 

  時間在這一刻凝固了。風停,草止,葉睡。似乎,它們都被定格了。 

  “好吧。”淺夕痕終於做出了讓步。 

  淺夕痕轉身走向車子,司機打開了車窗,淺夕痕對司機低語了一陣,只見司機連連擺手,還發動了汽車想走。淺夕痕解釋了半天,面露慍色,看來情況挺不妙。一氣之下,他竟然讓司機下車,把車鑰匙奪了過去。 

  “你,相信我嗎?”淺夕痕氣喘吁吁地問冷寒依。“嗯。”冷寒依重重地點頭。 

  冷寒依走到馬路中央,淺夕痕發動了引擎。冷寒依微微點頭,淺夕痕一踩油門,手心沁出了冷汗。冷寒依死死地盯着越駛越近的汽車,毫不避讓。 

  “嘶——”淺夕痕最終難敵心中的恐懼,剎了車。 

  “再來!”冷寒依果斷地說道。淺夕痕把車退了回去,踩油門,沖向冷寒依,但在半路,又停了下來。 

  “再來!”……“再來!”……“再來!”……“再來!”就這樣一直重複了十餘次,依舊沒有成功。 

  淺夕痕熄了火,從車上下來,喃喃道:“對不起,可能要讓你失望了……”冷寒依淡然一笑,輕聲道:“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淺夕痕抬頭,“你一定可以的,我相信你!”冷寒依解下脖子上的圍巾,蒙上淺夕痕的眼睛,扶他上車,“數十秒,數完十秒就停車。”淺夕痕點點頭,再次發動了汽車。 

  這次,冷寒依向前走了5米。如果她沒有估計錯誤,那麼這詞一定會達到目的。不知為什麼,她笑了。 

  “一,二,三。”淺夕痕踩足油門,心中正在默數十秒。冷寒依平靜地看者車速飛快的黑色轎車,心中雖然有二十分緊張,但面孔上依舊錶現得十分淡定。 

  近了,近了,更盡了。在最後的0.01米,淺夕痕剎車了,但依舊撞到了冷寒依。 

  一個凄美的轉身,雖然疼痛,但是冷寒依沒有喊出來。“嘩——”重重地落地,嘴裡充滿了血腥的味道。 

  一霎那,所有的記憶全部都回來了。 

  “你沒事吧?”淺夕痕發現事態不對,馬上下了車,拉下了蒙在眼睛上的圍巾,跑到冷寒依身邊問道。“沒事。”冷寒依搖頭,“我全想起來了,全都想起來了。”“真的?”淺夕痕問道。但氣氛,沒有想象中那麼欣喜若狂。“嗯,謝謝你。”冷寒依落淚了,第一次主動在人面前流淚。 

  “我送去回去吧。其實,我會開車。”淺夕痕摸摸後腦勺,“別告訴別人啊,我是偷學的。呃,還是先送你去醫院吧,檢查一下有沒有被撞傷。” 

  “不用了。”冷寒依堅持地說道,“我說沒事就沒事。你不用擔心了。你送我去‘彼岸’吧,我和淳于瀠約好了。” 

  “啊?你們……”淺夕痕顯然有些意外。“不要問那麼多,走吧。”冷寒依嘴角微微上揚,淺夕痕稍稍放心了些,扶她上車,駛向“彼岸”。

您正在瀏覽: 零碎玻璃(50)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碎玻璃(5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