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零碎玻璃(51)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碎玻璃(51)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彼岸 

  在靠窗邊的一個角落裡,冷寒依發現了淳于瀠。 

  昏暗的燈光,典雅的裝飾,清幽的音樂,靜謐的氣氛,這一切都是冷寒依所喜歡的。不過,她現在已經沒有那個閑情雅緻去享受這些了。她只在一,淳于瀠把她找來為了什麼。 

  “你來了,坐吧。”自從冷寒依開始漠視淳于瀠后,這還是第一次她這麼心平氣和地對冷寒依說話。冷寒依坐到沙發上,問:“有何貴幹?”“沒事就不能找你么?你以前不會這麼對我的,寒依。”淳于瀠竟然叫了冷寒依“寒依”!這個稱呼,已經被她遺忘了太久了。冷寒依也感到驚訝,她細細地打量着眼前的淳于瀠,希望能找到一絲蛛絲馬跡。 

  “你在終究還是信不過我。”淳于瀠慘笑,“我知道,因為我的無知,讓你受了很多苦。但是你應該知道,我真的沒有一點點想傷害你的想法。”“哦,是嗎?”冷寒依漫不經心地說道。“我討厭這樣的你,寒依。”難道我媽真的回不去了嗎?小時候……”“別跟我說小時候。”冷寒依打斷了淳于瀠的話,“是你親手毀滅了我們的友誼,是你玷污了那段會議,是你先喊‘暫停’的,而不是我。現在,你哭哭啼啼地跑來跟我說‘繼續’,你認為我還會聽你的么?”冷寒依面無表情,每個字的發音不輕不重,卻極具殺傷力。 

  “你真的不能原諒我了么?”淳于瀠問。“你說呢?”冷寒依反問。淳于瀠低頭,表情十分痛苦。十指埋沒在濃密的黑髮里。 

  “好吧,無論你是否相信,我都要說。”淳于瀠再次抬頭時,眼睛有些紅腫。“十多年前你應車禍而失去記憶,那是一場陰謀,我媽媽一手策劃的陰謀。為了離間阿姨與姨夫之間的感情——因為我媽媽曾經深愛這姨夫,而姨夫選擇的卻是阿姨——我媽媽的親妹妹。所以我媽媽很恨阿姨,也同樣恨你。因為,你的誕生曾經使阿姨和姨夫很快樂。而且,你與阿姨長得是那般相像。”淳于瀠微微頓了頓,似乎在獲取一種能將話說完的勇氣,“當時,我媽媽誣衊阿姨與一位畫家有染,正好姨夫出國1年,不知隱情。而那時,只有你能夠證明阿姨是清白的。因為這一年,都是你陪在阿姨身邊,寸步不離,而鏡坤當時還很小,很淘氣。為了使自己的計劃得以完美收場,我媽媽精心布置了當年的那場‘意外車禍’。她先讓我約你出來,再讓我告訴你那個有關的車禍的傳說,導致你為了那個傳說而發生車禍。選線,我媽媽是想讓你死的,好斬草除根,以絕後患。沒想到的是,你竟然頑強地活了下來,但是卻失去了記憶。這樣,我媽媽的目的一樣達到了——你無法證明自己生母的清白。於是,離間成功,到時了後來阿姨與姨夫的不和,打碎了一個美滿家庭的幸福。”淳于瀠一口氣說完,淚水一滴一滴地打在桌面上,“很抱歉,我當時並不知道我媽媽的居心。還有幾年後阿姨的離奇逝世,也是我一手造成的。是我間接殺害了阿姨。我現在只能說‘對不起’,曼陀羅與牽牛花的那一刻,我沒有上。是我的無知,釀成了這場悲劇。” 

  淳于瀠哽咽得不行了,伏在桌面上痛苦。冷寒依安靜地聽完,沒有打斷,沒有皺眉,反而露出了滿意的笑容:“我果然沒有猜錯。你剛才所說的,我都已經知道了。我全想起來了。”淳于瀠愕然地抬頭,還有幾滴淚掛在眼角。“你是說,你恢復記憶了?什麼時候?”“就剛才來這裡之前。不過還是有些地方不是很清晰,謝謝你讓我很多模糊的地方都了解清楚了。”冷寒依微笑道。  

  “是么?我很高興我還能幫上你的忙。既然如此,恭喜了。”說著轉身離開了,在轉身的那一霎那,掉落一滴晶瑩的淚。 

  “只要你願意,隨時可以回來。”冷寒依坐在原位,平靜地說道。 

  淳于瀠的腳步停住了。冷寒依站起來,轉身對這淳于瀠的背影說:“小瀠,歡迎回來。”淳于瀠欣喜地轉身,跑向了冷寒依,抱住了她:“真好!寒依!你又回來了。你終於回來!你知道嗎,這麼多年,我為了能夠讓你的眼中再看得見我,寧願做壞人,讓你恨我!萬幸,你又回來了,你又看得見我了!”淳于瀠啜泣道。 

  “傻瓜。你永遠都是愛紫藤蘿的小瀠,我永遠都是不想當鳥兒的寒依。”冷寒依溫柔地說道。 

  終於,糾纏了十年的友誼糾葛也解開了,之前所有的誤會,也都冰釋了。友誼的回歸,讓兩個小女生的內心,都風起雲湧,慢慢掉入甜蜜。 

  有時的思念,化為點點淚痕;零碎的記憶,連同散漫的玻璃,一起裝入時間的回憶。

  ——冷寒依 《零碎》

您正在瀏覽: 零碎玻璃(51)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碎玻璃(5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