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零碎玻璃(23)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碎玻璃(23)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月色如水,空中的繁星開始在夜幕中搖曳。一切都是那麼安靜。連樹上的蟲子都已經進入夢鄉了,月兒,給人間蒙上了一層銀霧。虛無,飄渺,恬靜。冷寒依伏在窗台上,看着天。 

  為什麼給我一個夢,然後又殘忍地打碎它呢?悄然,窗台上分明多了一滴閃着熒光的淚水。她有哭了。或許,只有在這夜深人靜的時候,她才能脫下滿身沉重的盔甲。 

  她一直是舒憶是守護者,沐碎凝的精神支柱,冷鏡坤的偶像。看上去,她應該是挺堅強的一個人吧。所有人都是這麼想的。事實上,她比任何人都要脆弱。為了不讓其他人傷害到自己,不得以,她只能封閉自己。將自己層層包裹。這也是一種自衛吧。 

  月色依舊是那麼寧靜。似乎沒有因為人世間的飄搖不定,而影響了它的心情。月亮女神——獲狄娜,冷寒依的守護女神。儘管冷寒依不相信這些,不過這也是她唯一能夠寄託思念與想法的方法。對着月亮說出心中所想,也中一種發泄吧。 

  “不知道鏡坤他怎麼樣了。”冷寒依喃喃地說道。那一巴掌,不僅僅是打在了冷鏡坤的臉上,更烙在了冷寒依的心裡。她對自己所作所為,後悔不已。第一次,真的是第一次,她對自己疼愛的弟弟動粗了。 

  冷寒依拿出手機,依次按下了“1”,“3”等數字。但是在最後一個數字的時候,冷寒依停住了。她思量了半晌,最終還是關掉了手機。 

  “鏡坤,原諒姐姐吧。”冷寒依默念道。冷寒依嘆了一口氣,躺回到冰冷的病床上。 

  早晨的第一縷晨曦,斜射進了冷寒依的病房。冷寒依睜開朦朧的雙眼,向著窗子呆望了一會兒。活了,窗外的一切又充滿了生機。樹葉上盛滿了露水,草地上散落了滿地耀眼的珍珠。 

  冷寒依默默地等待着,等待着護士小姐枯燥的“問候”。 

  果然,護士嫻熟地測量完體溫,問了一些昨晚有沒有睡好之類的話,放下兩顆葯,轉身出去了——偌大的醫院,上千個病人,她們也忙不過來。 

  冷寒依獨自坐在床上,看着周圍被粉刷地雪白的牆壁。空氣中依然飄滿了消毒水的味道,這味道並沒有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沖淡,反而更濃郁了。 

  冷寒依下意識地皺了皺眉頭——她討厭這裡——討厭這裡的一切!媽媽就是在這裡,結束了她絢麗的生命,丟下了還不懂事的冷寒依和冷鏡坤。也讓曾經活潑、天真的冷寒依,褪去童稚,褪去單純,變成如今冷若冰霜的冷寒依。 

  她的名字真的是取錯了。又是冷,又是寒,連一個比較溫暖的字都沒有。或許這個名字,就暗示了冷寒依未來的性格吧——果真又冷又寒。這也成為了沐碎凝與舒憶調侃冷寒依的“最佳選擇”。 

  一個人的時候,真的有些乏味。不過,不是一個人的時候,卻有嚮往這種安靜。 

  冷寒依之所以喜歡《一個人流浪》這首歌也是因為這樣。歌中唱得多好:“沒人了解,才選擇隔絕這世界;有點疲倦,已決裂的信念。白色球鞋,走不回喧鬧的海邊;月光營火,照亮許多笑臉。瘋狂畫面停留在眼前,默契卻漸行漸遠,我們約好闖蕩的那片天,我一個人向前;我流浪在擁擠的從前,複習一頁頁黑白的空蕩夏天,呆坐在熱鬧的路邊,啤酒沒變甜,卻少了傻得很認真的心愿;我流浪在孤單的邊緣,懷念揮霍著笑聲的耀眼藍天,聽著那熟悉的音樂,只剩下琴弦,希望讓時間回到誤解那天,能有機會說聲抱歉……” 

  如果真的是這樣,不知道在這繁華都市的街頭,會有多少失意的男男女女以遺忘或者懷念來麻醉自己呢? 

  冷寒依不禁哼起了這首歌的旋律——憂傷中帶着點淡淡的迷離,耐人尋味。 

  “安靜點!在醫院裡不要亂唱!”一位老護士嚴肅地說道,說著推了推眼鏡,“作為病人,你更應該遵守醫院裡的規則!” 

  冷寒依冷笑了一下,便不去理會。扭過頭去,看着窗外。 

  那位老護士看着冷寒依這副表情,似乎受了奇恥大辱一般,說道,你這是什麼表情?我既沒有責怪你也沒有怎麼你,你擺這副臭臉給誰看? 

  冷寒依撇了撇嘴,說道,這家醫院的設施差也就不說了,現在連裡面的人素質都這麼低。 

  聽到這話,老護士氣得渾身發抖,臉色變得鐵青,牙齒被自己咬得“咯咯”響。許久,老護士從牙縫中艱難地擠出6個字,你嫌差,轉院啊。或許,她當這樣能威脅到冷寒依吧。不過,冷寒依沒有她想象中的那麼簡單。 

  你當我樂意?冷寒依又露出了讓人不寒而慄的冷笑。不要太高看自己了。老奶奶。回家養老吧。冷寒依不再去理會了。直接背對着她。 

  老護士踉踉蹌蹌地走出門。 

  我不是病人,我不是病人,我不是病人……冷寒依緊閉着眼,默默地對自己說,冷寒依,相信你自己,你不是病人。你很健康,你是一個正常人。 

  轉眼間,冷寒依的面色變得十分慘白,嘴唇發乾,已經裂開了。 

  我不是病人。從來都不是。從前不是,現在不是,未來更不是!不要去在意別人的眼光,不要去理會他人的想法。堅持自己的,冷寒依,加油…… 

  冷寒依用指甲在牆壁上刻下這行字。

您正在瀏覽: 零碎玻璃(23)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碎玻璃(2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