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零碎玻璃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碎玻璃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喂!”冷寒依追了上去。“我不叫‘喂’,我有名,有姓。姓淺,名夕痕。”淺夕痕轉過身來,用略帶調侃的語氣說道。

  “淺?什麼怪姓。怎麼和那個怪陽同個姓?還同名的厲害!他們不會是同一個人吧?應該不會……怪陽比他好多了。”冷寒依喃喃地說道,雖然很輕,但是淺夕痕還是聽清楚了前半句。

  當他聽到“怪陽”兩個字的時候,心突然震了一下,那個一直以為已經被他自己深深掩埋了的身影又開始在淺夕痕的眼前晃動。

  [9年前]

  “媽媽,我真的不想轉學,我要去等她,她會來的!”一個小男孩拉着自己母親的衣袖,懇求道。“孩子,你別傻了,她不會來了,她死了,你知道嗎,她死了!你不要再發瘋了好不好!”那位年輕的母親拚命地晃着,“她已經走了1年了,你怎麼還不清醒?”

  “不會的,她不會丟下我的,她答應過我要一起上小學,一起上初中,一起上高中和大學的!”男孩固執地說道。

  “我不管,你今天就給我去新學校。”說著,那位小男孩的母親便死拽着他到了新教室。“我不要!我不要!”小男孩到了教室門口還大哭大鬧。這個班的老師是個很嚴厲的老教師,心一狠,說:“你給我站在外面,什麼時候不哭了,再給我近來。”

  小男孩就一直在門外哭啊哭,一直哭了三節課,眼淚都快哭幹了。

  “喂,你是不是男孩子啊,怎麼像個女生似的?眼淚這麼多,不怕發洪水啊?喏,拿去擦擦。”一個稚嫩的聲音在小男孩的耳畔響起,一隻小手伸了過來,手上拿着一張餐巾紙。

  “不要!”男孩倔強地推了去。“你怎麼這樣呀?難道還要我給你擦不成?”聲音又響起了。“你煩不煩啊!”男孩抬起了頭。他現在才發現,站在自己面前的是一個五官清秀的小女生,不過奇怪的是,她並沒有像其他小女生一樣扎着羊角辮,而是剪着短髮——她也是這樣的。男孩又很自然地想到了她。

  “喂,你到底擦不擦啊?一個大男生,這麼會哭,臉上有眼淚也不知道擦嗎?”小女生有些不耐煩了。“我說了不要你管!”男孩沖女孩喊了一句。沒料到,那個女生不但沒有被嚇哭,反而也發起狠來:小女孩一把抓起他的衣領,用另一隻手打着,邊打邊說道:“我讓你對我喊!我讓你對我喊!”

  真不知道她是哪裡來的力氣!男孩忍了一會兒,但是最後還是叫道:“嘿!輕點兒!對不起啦,我錯了!我不哭了!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直到說了9個對不起后,女孩在挺手,淺淺地笑道:“這還差不多!老師,他說他不哭了!”

  好東西,她竟然是老師派的“小特務”!後來,他才知道,原來那個女孩是這個班的班長。怪不得……

  “嘿!你叫什麼名字?”男孩問她。“我?你叫我寒就可以了。你呢?”女孩隨意地說道。“我姓淺,叫夕痕。”“淺夕痕?什麼怪名字哦!和你這個人一樣怪!”女孩說道。

  “哪裡有!”男孩爭辯道,儘管他自己也認為自己的名字很怪,但是他不承認他自己這個人怪!“好好好,就當我說錯話了。”女孩妥協道。“你的名字是哪幾個字?”“深淺的‘淺’,夕陽的‘夕’,痕迹的‘痕’。”

  “嗯——你真的是個‘怪陽’誒!”女孩說道。“啊?什麼叫做‘怪陽’?”男孩問道。“又夕有痕的,姓又這麼怪,不是‘怪陽’是什麼?唉,算了,和你這種人就是說不通!”女孩嫌棄地說道。“嘿!你什麼意思哦?”男孩聽出了弦外之音。“你認為是什麼意思就是什麼意思唄!”女孩和他打起了“口水仗”。

  ……

  “喂!你有在聽我說話嗎?”冷寒依的聲音打斷了淺夕痕的思緒。

  “啊?什麼?”淺夕痕晃過神來。“算了,和你這種人就是說不通!”冷寒依憤憤地說道,“你根本沒有認真聽我說話!”

  “和你這種人就是說不通!”“和你這種人就是說不通!”“和你這種人就是說不通!”“和你這種人就是說不通!”“和你這種人就是說不通!”……多麼熟悉的語氣。

  “嘿!等等。我同意就是了。”淺夕痕也不知道自己怎麼冒出了這麼一句話。“好,從明天開始實行。”冷寒依乾脆地說道,準備轉身走人。

  “等等!不要這麼急!我認為還應該再考慮一下。”淺夕痕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同意了什麼,更別說實行了!“怎麼就被自己碰上了呢?”淺夕痕納悶了。“好,我再說一遍,有什麼地方要改的,你說一下。不過……”冷寒依強調了“不過”這個詞,“決定權還是在我的手裡!”冷寒依說道。

  “呵!她還挺傲氣的。不過總算逃過一劫了。”淺夕痕想到。

  “你明天去找冷鏡坤,就說是他姐姐說的,從明天開始和他回去,但是每天都不要有人接送。然後坐你的車,明白么?”

您正在瀏覽: 零碎玻璃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碎玻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