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零碎玻璃(53)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碎玻璃(53)_2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舒憶,冷境坤,淳于瀠,淺夕痕還有冷寒依五人坐在彼岸的落地窗邊。氣氛有些不對頭。五個人,竟然沒有一個人願意主動說話的。 

  “咳咳……”長時間的冷戰被冷寒依的幾聲咳嗽打破,過了一會兒,又再次陷入了寂靜。 

  “哎呀!你們配合點好不好!舒憶,你平常廢話不是挺多的嗎,現在成啞巴了?還是要學碎凝做淑女啊?”冷寒依呆在這麼令人窒息的氣氛,真有點頭大。 

  “寒依,我看我還是先走吧。”淳于瀠見冷寒依面露難色,知道自己給她添麻煩了。自始至終,淳于瀠都低着頭,絞着手指。 

  “鏡坤……”冷寒依提示坐在對面的冷鏡坤,只見冷境坤躊躇了半天,才道:“瀠表姐……其實不是你的問題啦。是我,我最近喉嚨發炎,不能多說話。” 

  “你哪裡有發炎?剛才來的路上不是還和我吵得挺歡騰的嗎?”舒憶沒忘記給淳于瀠好臉色看。舒憶還真奇怪了,今天冷寒依是不是發瘋了,竟然把淳于瀠給叫來了,而且聽見淳于瀠叫“寒依”都沒有拒絕!難道,今天太陽是從西邊出來的? 

  “好了,你們僵在這裡好不好過啊?”冷寒依被夾在中間,左右為難,“我今天就把話說清楚了。我和淳于瀠已經和好了,之前都是誤會。你們不要對她抱有偏見啊。” 

  舒憶不屑地撇撇嘴,不情願地說道:“知道了。”冷境坤巴不得這樣,忙說:“不會,不會。”冷寒依也是個聰明人,她已經看出舒憶很不爽了,問道:“舒憶,要不要吃黑慕絲蛋糕?” 

  “好啊好啊!”果然,舒憶馬上就神氣活現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冷寒依搖頭感嘆道:“你不要耍小性子了啊。今天是談正事的!” 

  “哦,知道了。”舒憶點點頭。 

  冷寒依輕笑,說道:“再過兩天,就是碎凝生日了。我想給她辦一個生日聚會!但是,怎麼樣才能讓她驚喜呢?大家多動動腦子,幫忙出謀劃策啊。特別是舒憶,可能那個聚會要辦在‘百合山莊’,你要多費費心思,想好怎麼布置場景。這個是你的長項,做出點成績來給我看看啊。” 

  “OK!”舒憶得知是辦聚會,一掃剛才的陰霾,站起來,一錘桌子,激動地說道:“我一定會讓你們刮目相看!我要布置一個全宇宙最無敵的party!”舒憶激動得放大了分貝,霎時,人們的眼光都聚焦向他們。 

  “你就別丟人了。”冷境坤汗顏,忙拉着舒憶坐下。舒憶不好意思地吐吐舌頭:“人家也是太激動了嘛!”“唉——舒憶,你徹底讓我失望。我感覺,我應該再找個幫手幫你。”冷寒依無奈地搖頭嘆息,“你什麼時候可以改改你一驚一乍的毛病?還全宇宙最無敵呢,只要你能把那場景順順利利地布置下來我就謝天謝地了!” 

  “好了。我想,還是先把分工明確了吧。”坐在一旁一直沒有說話的淺夕痕發話了。“嗯,對。我光顧着‘教育’舒憶了,把正事都忘了。”冷寒依按了按太陽穴。舒憶似乎還想說什麼,被冷境坤攔下了。 

  “舒憶:布置場景,聯繫場地;鏡坤:幫助舒憶布置場景,如果需要什麼裝飾品,你去聯繫;淺夕痕:你就負責保密工作,嗯,再幫忙定做蛋糕,餐點的話,我和沐媽媽說好了,她會幫忙的。小瀠,你就吃點虧,再和我演一場對手戲吧。大家的分工就是這樣,一定要記住:要秘密行事,千萬不可以讓碎凝知道。除了我們五人和沐媽媽之外,如果還有外人知道,軍法處置!”冷寒依斬釘截鐵道。 

  “請問,軍法處置是什麼?”舒憶小心翼翼地問道。此言一出,在場四人無不大叫“崩潰”,冷境坤忍無可忍,道:“你別給我丟人了行不行?” 

  “誰給你丟人了?我這叫做‘不恥下問’!”舒憶憤憤不平,又提高了分貝。“好了好了,不要吵了。”冷寒依出來勸架,說:“現在大家各就各位,要以大局為重,知道嗎?至於那‘軍法處置’,只要大家不泄密,就永遠不會面世!如果……”冷寒依加重了“如果”二字,“如果我發現有人泄密,或者有那個企圖的話,我只能說,他(她)會被我整得很慘。” 

  “呃……是。”舒憶顫顫道。“知道了,姐。我會看好舒憶的。”冷境坤說道。 

  “喂!你什麼意思啊?什麼叫做‘看好我’?我這麼大的人了,還要你看?你今天是不是看我不順眼啊,盡挑我毛病!”舒憶聽到冷境坤這麼說,火氣蹭得又上來了,開始大叫。這次,無論冷境坤怎麼拉,她也不動。 

  “又來了……”冷寒依用右手擋住了臉,“拜託,舒憶,你這樣很丟人誒。”“鏡坤,你讓讓舒憶嘛!”淳于瀠感覺又好氣,又好笑,這樣也能吵得起來?舒憶不愧是個活寶。 

  “哼!”兩人異口同聲,都背朝背地坐着。 

  “唉……我看這是沒有辦法進行下去了。舒憶,鏡坤,你們把個人恩怨解決了,再加入吧。我們先走了,你們好好聊聊,溝通溝通。別忘了,你們可是Partner.”冷寒依拉了淳于瀠和淺夕痕先走了。留下舒憶和冷境坤兩個人。 

  “都怪你!”舒憶責怪道。 

  “嘿!你這個人很無理取鬧誒!真是……”冷境坤有些發怒了。 

  “真是,真是什麼?!”舒憶步步緊逼。 

  “你真是潑婦!莫名其妙!”冷境坤怒氣沖沖地走了。 

  “哇……”果然,舒憶又哭了。躲在暗處的冷寒依等人,就期待着好戲上場。 

  冷境坤聽見舒憶哭了,心裡過意不去,又走回去,說道:“好啦,我錯了。我不應該這麼說你。你生氣的話,你打我好了。我保證,我絕不還手。”舒憶不利不顧,依舊抱頭痛哭。這哭聲吸引了很多人異樣的目光。 

  冷寒依在暗處,心想:鏡坤,要靠你自己了,姐姐忙不了你了。 

  冷境坤被盯得發毛,忙說:“好舒憶,乖舒憶。你就原諒鏡坤哥哥一次嘛!拜託了!我知道你是全天下最可愛的女孩子!” 

  “真的?”舒憶停止哭泣,隨手就用袖子揩了揩淚。“是是是!你還是全天下最聰明的人!最善解人意的人!你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傾國傾城,閉月羞花,沉魚落雁,出水芙蓉,冰清玉潔……”冷境坤把自己所知道的所有讚美之詞都用出來了,終於博得了舒憶的一笑。 

  “哈哈……這還差不多。去叫依依她們回來吧。”舒憶笑嘻嘻地說道。“哦,好。”冷境坤轉身,擦了擦額頭上的汗——終於把她給擺平了。 

  站在暗處的三人不禁讚歎:原來冷境坤哄人的功夫那麼好。淳于瀠小聲道:“寒依,我現在發現,鏡坤和舒憶是一對‘活寶’誒。”冷寒依別有意味地看了她一眼,說道:“贊同。” 

  冷境坤急急忙忙打了電話,叫回了她們,於是,五人又開始“共商大計”。

您正在瀏覽: 零碎玻璃(53)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碎玻璃(5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