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校園的秋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的秋色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秋天,在一些人的眼中,似乎總是滿地的落葉,光禿禿的枝丫,一片凄涼而孤單的景象。可我從小就對秋天有一種愛,一種很特殊的愛。因為,秋天在我的眼裡,並不是凄涼、孤獨的代表,而是金色的象徵。

  我的校園—合師附中。在這個美麗的校園裡,數木自然會種有很多。比如有:風景樹、木棉花樹和許多我並不知名的樹。

  上體育課時,老師讓我們班同學饒着足球場跑步,每當我們跑完步時,老師又讓我們在足球場邊緣的欄杆上壓腿。在那一排欄杆的盡頭,種着三棵大樹。在我們壓腿時,總是會有幾片樹葉伴隨着風兒輕飛曼舞的為我們伴奏。忽地,一片葉!是一片落葉。我不由得仔細端詳:那片葉的脈與紋清晰無比,只是葉面有些發黃,不過還沒有完全褪去盛夏的綠衣。那綠中帶黃、黃中帶綠的色彩讓我不禁抬起頭仰望,想道:落葉也不敢頹敗,而我們呢?

  我開始仰望尋找落葉起舞的地方。啊!在這黃黃綠綠的葉子背後,它們的故事就是:春天發芽長葉,夏天書上狂歡,秋天落葉歸根,一切中介了。雖然已落,雖然將面對死,但是它們卻不願脫下夏裝,還要在秋末,生命的極點,再舞上一次。舞過後,上面也就到了盡頭,但那最後一舞,是生命的完結。生,要舞;死也要舞。它不是留戀那絢麗的綠,它是想要穿着夏裝舞到生命的最後。

  我愛秋天,愛她的天高氣爽,愛她的雲淡日麗,愛她那碩果累累的果實和愛那輕飛曼舞的落葉。

  廣西合浦縣師範學校附屬廉州實驗中學初一:彭雯?

您正在瀏覽: 校園的秋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的秋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