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滋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滋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的滋味,有因得到禮物時的甜,有因受到批評時的辣,也有因被人冤枉時的苦……我走在成長的沙灘上,一路上留下了許多金黃色的腳印,這些腳印深深地印在我生命的長河中,隨波逐流,無論前方有多大的巨石、險灘,也都不會抵擋住我前進的足跡。

  成長的滋味像稻穀,像水果,醞釀著醇厚的香甜。

  我又開始削蘋果。小小的刀,在手裡靈巧地動着,瀉下一道細細的、彎彎的皮,就像成長的道路一樣。

  在我很小的時候,曾學過奶奶削蘋果,可那小刀在我手中卻遠沒有在奶奶手中那麼聽話,只是在蘋果上刻上了一道道雜亂的刮痕。可我依然是笑着,笑着。因為奶奶說過,只有長大了,才可以削蘋果。在我的心裡,削蘋果已成為了長大的標誌。

  可後來,我卻割到了手,疼痛感一下子侵襲了過來。當時不懂得控制情緒的我,更別談什麼堅強了,淚一下子涌了出來,在我臉上肆意地打轉。其中有一滴淚落進了我的口中。長大,那是多麼漫長,可我多麼想長大!看着蘋果上雜亂的刮痕和手上的傷疤,我想道,成長的滋味,原來就和淚一樣苦澀。

  從此不再去碰蘋果刀,因為我心裡明白自己還小。直到那一天,我升了一個年級,心裡想着:現在是不是長大了呢?於是在心裡存放已久的念頭再次萌發了,我又拿起蘋果刀。這次沒有再割到手,但由於自己的不熟練,在削皮的同時,也削去了不少蘋果肉,剩下的,簡直接近一個核。而我,卻在那個蘋果核里,啃出了點點甜味……

  現在,我長大了。在無數次的嘗試和鍛煉中,蘋果刀不再會不聽我的話,削出的蘋果,也不再會狼狽不堪。每一次,我都會削出長長的皮來,蘋果也可以大致保留原來的形狀,每次削蘋果吃,嘴裡都會瀰漫著一股甜味。再想想以前,我總是會不由自主地笑出聲來。我想着:成長的滋味,原來和蘋果一樣甜。

  回到現實中來,我手中的蘋果刀依舊在不停地動着,動着。其實,在我成長的道路中,又削過多少類似於這樣的“蘋果”,又嘗過多少像眼淚那樣的苦和像蘋果那樣的甜啊!手中的蘋果只削了一半,接下來那一半會是怎麼樣,我不知道;我以後的成長道路會怎麼樣,我更不知道。或許,會有更多的甜,也會有更多的苦……

  但我不管,也不怕。因為,這就是成長,這就是成長的滋味。

  湖北宜昌?亭區宜昌市長江中學初一:饒晨霖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滋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