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十分渴望長大,長大了就可以隨意吃冰淇淋也不怕吃壞肚子;可以長得很高,可以穿漂亮的衣服,可以踏上一雙高跟鞋……但無論我如何努力,成長就像高高掛在樹上的蘋果,任我怎麼跳都夠不着。 

  也許是我太心急的緣故?每每看到高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從兜里掏出零錢,換來一根根冰棍時,就眼饞得不得了,可卻又不敢買,因為媽媽怕我吃壞了肚子,只得眼巴巴地流口水。 

  有時候和爸爸出去吃飯,看到其他的人大口大口地喝酒,我也忍不住悄悄嘗了一口,結果被辣得睜不開眼,爸爸卻說“長大就可以喝了”。當我看到電視劇里的悲歡離合,想向媽媽問個究竟時,媽媽也對我說“長大后你就明白了”。我不甘心,帶着同樣的問題去問老師,誰知老師的答案與媽媽的一樣“長大后你就明白了”……哦,這八個字對我不說無疑是當頭一棒,讓我誤以為只有長大,才可以明白更多的事情。 

  這幾天,我突然發現,媽媽每天早晨上班前都要塗點口紅,穿上大衣和高跟鞋,然後背上包包再出門。難道穿戴上這些就能長大?我決定試一試。趁媽媽出門時,我對着鏡子塗了點口紅,穿上媽媽每天上班時的那一件衣服,腳上套了一雙高跟鞋,再背上媽媽的大包包,幻想着只有在動畫片中才會出現的鏡頭,心中想着:我是否已經長大?可是,一切都是徒勞,看着鏡子中的自己,衣服的袖子拖到膝蓋,成人化的裝扮襯着一張充滿稚氣的臉龐-----我還是一個小孩子! 

  如今,我已升入初中,學業的壓力、作息時間的改變,讓我有些喘不過氣來,我不再是那個曾經渴望快快長大的小女孩子了,我甚至有些懷念小學時無憂無慮的時光,想讓時光一直停留在快樂的小學時代…… 

  我與媽媽並肩走地林蔭小道上,我的長胳膊隨意地搭在媽媽的肩膀上,一起訴說著我小時候的趣事,不經意間我抬頭看到樹枝上紅紅的蘋果,像一張張飽滿的笑臉在秋風裡歡唱,回頭看到媽媽的健康的、略帶一絲皺紋的笑臉,哦,我明白了,不經歷春的洗禮,夏的殘酷,怎麼能迎來這秋的果實? 

  我綻開笑臉,抖擻精神,與媽媽一起向前奔跑去……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