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故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成長像天上多變的雲朵,有人說成長像又軟又甜的棉花糖,我說成長像一串美麗的珍珠,串起許多美好的回憶……

  童年是最幸福的,但當我們背起沉重的書包邁進學校,走進一年級教室時,我們的童年也隨之遠去,隨之而來的卻是做不完的作業、看不完的書和家長們不停歇的比較。

  剛上一年級時,我們便有了寫字課。當我把辛辛苦苦花了一個小時寫好的字雙手捧上給奶奶看時,她卻說:“這孩子長得不錯,怎麼字寫那麼難看呢?瞧瞧人家小龍哥哥,字多好,有空就多練練!?

  第一次數學測驗后,我滿是欣喜地拿着100加了3的卷子給媽媽看時,媽媽卻冷冷地說:“第幾名呀?這麼簡單的附加題竟然還扣2分!怎麼學的?你媽媽小時候每次都考100,每次都拿第一。還有你們班的×××數學多好,多向人家學學,不懂就問。“

  第一次語文練習后,我拿着99分的練習本給爸爸看時,他卻沉着臉說:“怎麼才99,剩下的1分為什麼不拿?”我說只是粗心。他便生氣了:“粗心怎麼,粗心也是錯,不粗心,人人都能考100,還有你們班×××語文不就100嗎?幹什麼不向人家學學,下次給我考個100回來”

  第一次英語考試后,我失望地拿着因為一個標點而扣一分的卷子給爺爺看,他說:“不說好能滿分嗎?哎----現在的孩子,有那麼好的條件,還不好好學,要是我呀,早成翻譯家了!”

  ……

  現在我已經讀初一了,成績也有所提高,也不再粗心了。但我每次放學後走到校門口時,總能聽見家長們拿孩子互相比較……

  在這裡我想告訴天下所有的家長們:其實我們都知道你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情,我們也懂你們對我們的期望。但是你們要知道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需要的只是鼓勵,我們需要自信,所以請你們不要把我們互相比較!

  西安中學初一:韓依辛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