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懂愛,不容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懂愛,不容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上海女孩,從小吃了許多上海特色甜點。然而忘不了的竟是奶奶親手做的小湯圓……

  小時侯,我幾乎一日三餐都要吃小湯圓,百吃不厭。只要奶奶一做,我就像口香糖一樣總是黏着她。我當時只是覺得甜甜的,味道很清甜,不會膩過你的嘴。

  後來隨着爸爸媽媽一同搬家了,遠離了哪個小鎮,遠離了爺爺奶奶,遠離了讓我念念不忘的小湯圓……自從搬到城裡,就再也沒有吃過奶奶包的小湯圓。

  想起了芝麻的香濃,想起了豆沙的清甜,想起了湯汁的美味……這一切不斷觸碰着我的味蕾,我實在很想吃湯圓!

  於是,我緊緊的攥着錢,急忙打開門,不顧一切的跑了出去。/我來到小吃街,空氣中凝聚着各種食品的香氣。為什麼?為什麼就是沒有我盼望着的小湯圓?呀!我突然看到一家“上海名牌小吃店”的招牌。於是,我慢慢的推開門,走了進去。我當然要了一碗小湯圓嘍!

  我抄了一勺,把湯圓送到嘴邊。我慢慢的品着,的確是好吃,清甜可口。可是,我覺得沒有奶奶煮的那樣滋潤,那樣溫暖……

  我失落的回到家,正巧趕上了奶奶的電話,電話那一頭一定是一個迫切希望看到孫女的老人,她用憔悴的聲音對我說:“囡囡,奶奶前兩次打電話給你,你愛吃小湯圓,奶奶想過來給你做,你又說太忙,現在是雙休日,奶奶過來做好嗎?”我聽了感動極了,說:“好好好!”

  奶奶到了,她一進門,就問:“你爸爸媽媽呢?”“出去了!”“啊!他們天天就知道忙工作,我的寶貝孫女想吃這點東西都懶得做!”奶奶嘴裡邊嘀咕着,邊說:“奶奶這就給你做!”

  奶奶把做好的湯圓往鍋里放,我似乎“聞”到了“清甜”,“嘗”到了“清香”。我等了良久,終於出鍋了,我“認真”的吃了一個又一個。清香中夾雜着家鄉的味道,夾雜着愛……湯圓中的餡彷彿穿透了我的舌,穿透了我的喉,穿透了我的胃,流到了我心中去!皮是那樣的白,餡是那樣的甜,湯是那樣的香。

  說實在的,我吃過許多名貴的小吃,但就是沒有奶奶做的那樣的可口!

  上海市浦東新區五三中學初一 楊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懂愛,不容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懂愛,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