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責任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責任心,幾乎所有思想運動都或多或少地涉及,但凡思想運動誕生的年代都是動蕩的年代。這種年代人們的溫飽都成問題,哪會去想責任心,遺憾的是所有的思想運動倡導者都忽視了一切自我實現的大前提是食物的滿足,少了食物的滿足一切正常人眼中的罪惡便會接踵而來。

  但是現在的中國已經大部分地區擺脫食物的過分制約,卻為什麼還會有諸如沒有責任心的字眼出現呢?其實這種批評者和被批評者與思想倡導者和同時代的人之關係大致相同,即價值觀念不同,有的人認為只有對國家對社會負責任才是真正的有責任心,有人降低了標準,認為只對家庭、某個人甚至對工作負責就是有責任心。關於責任心的論述在此之前層出不窮,這固然是尖銳思想的最終體現,但細膩的暴露文學其存在的價值僅僅是打抱不平、呼籲共鳴。(暴露文學,指只揭露社會黑暗面,而不能指出光明前景的文學,如清末的《官場現形記》)

  然而無奈的是有無責任心的衡量標準幾乎“各有己見”,我認為只要不會傷害別人就是有責任心,別人泛指除了自己之外的所有人,也就是說在不傷害其他人的前提下完全能享受你的勞動所得。這是最基本的責任心:利己不損人。即便這是一種最基本的責任心,但卻是最高自覺性的體現,自覺性的強化必須首先對自己高度負責,高度負責又來源於思想的獨立。即獨立迫使對自己負責,對自己負責表現為自覺性,自覺性保障責任心。

  培養國民的責任心是對其思想的統一,統一思想需要深思熟慮的有經濟、軍事、文化、國民的潛價值觀和外來惡勢力。無形的責任心之改變是對一個國家綜合實力的嚴酷考驗,也是對最高決策者最嚴酷的考驗。

您正在瀏覽: 責任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