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笑對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對人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車,行進在泥濘的山路上。天空下着不大不小的雨加雪,我們一行人的目的地是那個有着百年歷史的高峰原始森林公園. 

  到了山上,我們一直在迷路,只好又掉頭回去接了一名嚮導。在等候嚮導的時候,大家一直嘻哈着說笑着。坐在前面的司機叔叔突然回過頭來問我:“妞妞,你會寫作文嗎?”我不好意思的說:“會,但寫得不是很好”。叔叔真誠的說:“你這樣聰明,我很喜歡你,我給你講關於叔叔的故事吧。我得了“運動神經元”的病,這種病最後是 肌肉逐漸變得虛弱,最終無法運動。這種病目前在國內外還沒有治癒的先例。國外可以申請安樂死,但國內沒有,說白了,我能做的只有等待死亡了。”我嘻哈的表情剎那間凝固了,還沒來得細想,叔叔神情凝重的說道:“妞妞,4月23日是我生日,我想對那一天所有坐我車的客人都不收錢,因為明年的那一天我不知道還能不能再開車,後年的那一天我還能不能活在這個精彩的世間,叔叔這個想法你看可行嗎?有意義嗎?我只是想為這個我愛的世界,我愛的人們做些什麼。”我被震憾了,含着眼淚肯定地說:“行,叔叔,一定行!當然有意義!”從叔叔的言談中我深刻的體會到叔叔對人世的無限眷戀。叔叔說他買這個車一方面為了做康復訓練,也為了給兒子多賺點錢。他說他的兒子今年14歲,學習很好,也很體貼他,說到兒子,他的眼神透射着光芒.... 

  我們到了目的地,我悄悄的對老爸說要多給叔叔些錢,可叔叔執意只收油錢,在媽媽的堅持下,他才勉強收下了錢離去,我的心裡有一種莫名的失落。 

  吃午飯時,我們剛剛點好菜,叔叔帶着笑容回來了,手裡多了一個包裝精緻的鋼筆,叔叔開心的說:“妞妞,祝你學習進步,身體健康,永遠陽光燦爛!”我好開心啊!好感動啊!那種心情是難以言表的。趁大家陪叔叔吃飯的時候,我要老爸陪我給叔叔買了一個搞笑的禮物送給了叔叔。他開心得眼淚都流了出來,我的心也安慰了許多。 

  我們送走了叔叔,望着叔叔漸漸遠去的身影,我的心裡默默地對叔叔說:叔叔,人生的路很長,每個人最終都會面對死亡,只是你比我們早些知道了你的歸期,你用你的笑容給我做了一個榜樣,你笑對人生的精神不只是我自己的榜樣,也是所有人的榜樣。叔叔,好人一生平安!!!

您正在瀏覽: 笑對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對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