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使翅膀——類的琴聲6(轉)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翅膀——類的琴聲6(轉)_2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天使翅膀——類的琴聲6(轉) 標籤:天使翅膀作文 誰動了我的琴弦作文 琴聲作文 琴聲感動我心作文

眾人的眼光好奇地盯着她,杉菜一愣,細細回想,先是直走再左拐,然後轉彎`````再來是`````她不好意思地揉着眉間,類淡淡說道,“走吧,很快就完了。” 

  不自覺地跟着他走了兩步:“這樣啊,好吧。”她讓開一些,讓那些職員繼續彙報,悄悄打量類的神情,他似乎沒睡醒的樣子——這樣能工作嗎?可那些人說完一堆讓人頭痛的數據和企劃后,類只是淡淡一句話就切中要害。 

  這是花澤類嗎?——那個在天台靜靜發獃的沉默不愛笑的男生。杉菜迷惑了,和初相見時比類給了她一些陌生的感覺,儘管依舊孤僻冷漠可那沉默里透着的冷靜聰明卻不一樣了。 

  忙碌的像戰場一樣的辦公室里,每個人都是路履匆匆,類漫不經心而簡練地下決定,布置事情,他的表情依然不見一絲波瀾,可卻是整群人的靈魂。這樣的類令她有了奇異的感覺,仿若自己完美夢境的花澤類漸漸有一種不再飄渺的感覺。 

  三個小時后,類處理完手邊的事才發現杉菜不見了。等找到她時——她居然在秘書室幫忙!類不禁失笑了,真不愧是杉菜呢,這麼短的時間在花澤集團也找到事做了。看到他,秘書有些不安地惶恐。 

  “你這裡忙得像打仗一樣,我只能幫忙打字而已。”杉菜解釋。 “謝謝,可以走了。” 

  清晨的陽光照在臉上有種暖洋洋的慵懶,杉菜搖下車窗看着日本的街景,空氣里有了些許的明亮,春天快到了吧? 

  “我們這是去哪裡啊?”兩旁的建築好像和來時不太一樣耶。“類,你要不要回去睡一下?你整晚都沒合眼。” 

  類深深看了她一眼,沉默不語。 

  在海邊,帶着特有的潮濕鹹味的海風吹拂着面頰,杉菜不解地看看沉靜的類,他靜靜佇立凝望着大海,任風吹開淡茶色的頭髮。 

  “花澤類,你這個人真的很奇怪噯!上次下雨天你帶我去放風箏;大熱天你想泡溫泉,現在這麼冷的天你居然來海邊!”杉菜笑道,卻發現類的眼中有種無法言喻的悲傷。 

  “不過,好美的海哦,冬天的海原來也這麼美,已經好久沒來過海邊了。”杉菜用輕鬆的語調說著,然後伸了個大大的懶腰,迎着風看着海浪層層地翻卷着,白色的浪花此起彼伏,輕輕拍打着海岸又慢慢地退回去,盪起層層泡沫和漣漪。 

  “有個朋友很喜歡海,她常常說在海上迎風航行的感覺最美,我高中時她送的畢業禮物就是陪我去考航海執照,她還和我約好要一起出海,可是只隔了一天她卻獨自去了海的另一邊。”類看着遠處,渺渺的輕雲揉合了茫茫水霧,映着清晨明媚的陽光織成一張如夢如幻的霧網。 

  他自嘲地笑笑:“不好意思,又跟你說這些莫明其妙的話。” 

  凝視着他沉鬱的面龐,杉菜的心裡不自覺湧起一股惻然的柔情,“不會啊,雖然我幫不上什麼忙,可是我聽別人說,有些事情在心裡放的太久,就會慢慢堆積起來,漸漸地就會找不到自己原來要去的地方了,所以你能說出來我真的很高興!”她輕快地笑着:“這樣的好天氣,我們去趕海吧?走啊!”說著拉他向海灘跑去,只是忽然有種莫名的衝動想融化他眼神的悲傷,迎着溫暖的陽光下燦爛明亮的笑容,似乎被感染了,類不禁莞爾——怎樣的一個充滿了陽光和朝氣的女孩,她的笑容美的那麼生動鮮明。 

  看着海水一浪浪地撲過來,他眼中閃過一絲狡黠,忽然說:“看,水藍色的海鳥!” 

  杉菜回眸,真的有一隻藍色的水鳥!藍灧灧的羽毛迎着太陽光,那翅膀彷彿盛滿寶石的光芒,不遠處有幾隻不知名的海鳥正輕點水面,撲波而去,迷戀地看着眼前的海她出了神,忽然覺得腳上微涼——天啊,是海浪卷過來打濕了鞋,她狼狽地連忙跑開。抬頭卻看到花澤類的唇邊不及消退的促狹笑意。 

  “花澤類,你故意的!”她氣呼呼地瞪着他。 “是你自己發獃好不好?”他一臉無辜。 

  “你還敢說!”杉菜抬起濕漉漉的腳,氣極地推他,抬首之間卻意外地看到花澤類開懷而笑,怎樣的明亮而動人心魄的一朵笑容,居然宛若孩子般純真!玻璃般的瞳仁里第一次看不到憂傷,純凈清澈的沒有一絲雜質。仿若被蠱惑了,獃獃地凝視着他,直到那笑容轉瞬即逝,杉菜慌亂地移開視線,“那兒好像有一隻海鷗哎!在沙灘那邊。”掩飾着剛才一瞬間心中不自覺的怦然。 

  類的眼光從她臉上淡淡掠過,在距離他們不遠的沙灘上,正佇立着一隻失群的海鷗,渾身純白色的羽毛浴在朝暉之中,長頸向空伸延似乎在佇盼着什麼。 

  “它在等待什麼嗎?我聽說海鷗是群棲的鳥類,為什麼這隻海鷗會孤單單地在這兒?”杉菜不解地看着海鷗。 

  類若有所思:“或許它也有過約定吧?” 

  “約定嗎?哦。” 

  他的背影又恢復了落寞。 

  “類,它飛走了耶!”杉菜驚呼着,追過去。 

  那隻海鷗在海邊迴旋了幾圈,終於向空飛去。類的眼光暗沉下去,是嗎?它也離開了。 

  “看,類!”杉菜高興地笑道:“它還給我們留下了一點紀念品呢!” 

  半空中飄飄蕩蕩地落下了一片羽毛,杉菜跑過去抓住了那正落到眼前的羽毛,白色的羽毛細而柔軟,她欣然地給他看:“好美啊!對不對?”把羽毛插在他衣服口袋裡,“幫我保存起來,以後這會是一份最美的回憶!” 

  類清澈的眼睛飄忽而迷濛,眼前她孩子氣的天真笑容有些恍惚起來。 

  慢慢走開,他淡淡說道:“走吧,該回去了。” 

  最後望了一眼身後無垠的海灘,杉菜有些悵然——她聽到了類心裡低洄的嘆息,在海鷗飛去的那一瞬。 

  為什麼你不能得到幸福呢?類。

您正在瀏覽: 天使翅膀——類的琴聲6(轉)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翅膀——類的琴聲6(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