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琴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琴聲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星期天的早晨,媽媽帶我去商場買東西,在離商場還很遠時,我就聽到了一陣陣悠揚的琴聲,遠遠望去,看到那裡圍了很多的人。我和媽媽快步走過去,啊!原來是兩個盲人在演奏。 

  這大概是一對盲人夫婦,他們都已經上了年紀。男的在拉二胡,女的在有節奏地打着竹板。我注意地看着那個男的,儘管他雙目緊閉,眉頭緊皺,但飽經風霜的臉上卻透露出堅毅的神情,兩隻手熟練地拉着琴。那兩根弦在他的撥弄下,奏出了一支支動聽的樂曲,像高山流水那樣連綿不斷,哀宛動人,彷彿向人們述說著他們的不幸。再看那位女盲人,她打竹板的節奏與琴聲的配合是那麼的默契。我想:他們彼此看不見,但他們之間的感情是靠心來交流的。此時的媽媽眼裡滾動着淚水,她從包里拿出十圓錢放在了盲人的茶缸里,站在旁邊的一些人也紛紛捐了起來。此時琴聲激昂了起來。兩人顯得更加堅定。 

  這激昂的琴聲,深深地感動了我,這對盲人夫婦雖然什麼都看不見,卻仍然有堅定的生活信念。我是一個健康的人,更應該奮發向上,積極進取,戰勝前進道路上的艱難險阻!

您正在瀏覽: 琴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琴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