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的見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的見證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夢,一個說出來讓華夏子孫加速心跳的的夢。它在萬里長城上不信了一百個春夏秋冬;在頤和園裡蒼松鐫刻着百道年輪;在目昂何種百年不倦的奔騰;在長江潮頭托起三萬六千個月圓,日盛—— 

  這就是中華強國夢。 

  百年一夢,一夢百年。 

  多少震撼,多少歡喜,凝聚一條鮮紅的痕迹,來不及去體驗,就有被新的震撼所覆蓋。 

  這是怎樣的一個夢啊?從1993年中國申奧惜敗無緣到2001年薩馬蘭奇宣布北京贏了;從雅典到北京,女祭司取到火種到祥雲回家,胡主席點燃火種盆。奧運聖火開始傳遞,有阿拉木圖的融融春色,有境內的熱情四射,還有登上珠峰的無比喜悅……還有什麼比這一步步的歷程更讓人激動萬分的呢? 

  還記得1932年美國洛杉磯奧運會,中國只有一個人參加,“關雲長單刀赴會”4億中國人的重任,遠征赴會,日本的威脅。利誘,輪船的延遲,外國人的嘲笑,過度的疲勞……這些!這些一樣沒有擊倒劉長春!沒有! 

  當他走入會場,中國華僑們激動萬分:“中國人來了!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 

  還記得:1964年10月16日,我國第一顆原子彈橫空出世。兩年後,中國的氫彈震動了大好河山。 

  還記得:1976年10月18日,中國的中文在瑞典皇家學院的頒獎典禮上響起。那是第一次!第一次! 

  還記得…。. 

  當神州火箭飛向太空,當奧運火炬燃燒的,當中華國歌再次在天安門廣場想起的那一刻,我們見證了這一夢——我們的強國夢!

您正在瀏覽: 夢的見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的見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