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果樹醫生的見證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果樹醫生的見證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不知名的小山村旁邊,有一大片荒地,荒地里只有一片又一片的野草和幾顆老樹,我,一名果樹醫生——啄木鳥就生活在這裡。因為沒有過多的樹木,所以這個小山村經常受沙塵暴的侵襲。沙塵暴一來時,弄得滿天塵土飛揚,天和地渾黃一體,吹過的地方寸草不生。在這種情況下,我看到一位在村裡最有名望、最有經驗的老農,在一次猛烈的沙塵暴的侵襲后,把村民召集在一起,說:“鄉親們,我們不能再受沙塵暴的侵襲了!為了我們不再受沙塵暴的襲擊,我特意弄來了幾百棵樹苗,大家待會兒就去種樹!”村民們聽了都贊成老農的看法,於是各自回家備鍬,準備和老農一起到荒地里去種樹。

  不大一會兒,老農就帶領着大家到了荒地種樹——

  “加油干啊!挖好了坑就可以把這些可愛的小樹苗種下去了!”老農一邊拿着鐵鍬挖坑,一邊鼓勵其他的農民伯伯,“大家都加油!爭取在天黑前把樹苗都種下!等小樹苗長大了,大家就可以不再受沙塵暴的侵害了!”

  ……

  接近黃昏時,勤勞的農民伯伯們都挖好了坑,把小樹苗們栽進了坑中,並讓小樹苗們喝了個飽,等待着小樹苗們的成長。我看到這一幕,心想:我的生活條件也將會發生很大的變化了!終於可以不用再受沙塵暴的侵害了,我也可以過上幸福的生活了!

  過了幾年,小樹們漸漸長大了,在這片“小樹林”中,有楊樹,有柳樹,有槐樹……其中,長得最高最壯的,就是那位老農家的棗樹,但是樹上卻生了許多蟲子,老農很着急,其他的農民伯伯也想不出來什麼辦法。正當他們干著急的時候,我就主動來給棗樹阿姨治病。我投入全力去消滅害蟲,經過一番努力,終於給棗樹阿姨身上的蟲子消滅了。棗樹阿姨非常高興,她和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為了使阿姨不再受蟲子的侵害,我決定每時每刻不離開棗樹阿姨半步。在守候阿姨一年的生活中,我還親眼見識到了棗樹阿姨這一年來有趣的故事呢——

  我初次給棗樹阿姨治病時,是夏小弟接春姑娘班的時候。正趕上“蟲子大軍”泛濫期,後來可多虧了我才將他們“一一斬殺”啊(哎呦,自誇什麼呀)!好了好了,現在正式開始講我的所見所聞,我正在給棗樹阿姨治病的時候,就看見夏小弟和陽光弟弟手拉着手,來給棗樹阿姨提供最好的“陽光化肥”。棗樹阿姨在陽光的照射下,進行了光合作用,給身體提供了不少的養料呢!我在陽光的照耀下,也感覺非常舒服,這可大大增加了我的治病速度呢!過了一段時間,蟲子大軍正式被我消滅了,棗樹阿姨的身上也陸續開出了許多淡黃色的“小燈籠”,他們也許就是阿姨曾經跟我說過的“花寶寶“吧!他們的身上散發出淡淡的清香,引來了許許多多的小蝴蝶、小蜜蜂來傳粉、采蜜呢!棗樹阿姨可高興了,我的心裡也為阿姨的高興而快樂。

  有一句古話叫做“夏去秋來”,不對不對,叫什麼來着?我也忘了,這不,象徵著收穫的秋阿姨來到了這片小樹林,帶給了樹朋友們收穫和結果的喜悅。秋阿姨先幫棗樹阿姨給花寶寶們穿上了火紅色的小夾襖,瞧,他們多可愛呀!一個個晃着小腦袋,阿姨說:“謝謝你啦!秋大姐!謝謝你幫我給孩子們穿上了新衣服!”穿上新衣服的花寶寶變身成了棗寶寶。看!棗寶寶穿上了新衣裳,高興得手舞足蹈,有的寶寶都迫不及待地想投入大地爺爺的懷抱了呢!真像過年時的那種喜慶氣氛。瞧,棗樹阿姨的葉孩子們想讓秋阿姨陪他們玩“捉迷藏”呢!看,葉寶寶們都藏到大地爺爺的身上啦!

  過了幾個月,呼呼怒吼的北風和冬爺爺來到了這片綠色的小樹林。瞧我這腦袋,剛想起來中國的那句古話,叫“冬去春來”,不過現在還用不上哦!因為冬爺爺才剛剛到來嘛!看!冬爺爺正拉着大地爺爺的手在敘舊呢!冬爺爺還把最好的雪白絨衣送給了棗樹阿姨和其它樹朋友。這種絨衣穿在棗樹阿姨的身上最漂亮了!雪精靈們在棗樹阿姨的身上一蹦一跳的,閃閃發亮,棗樹阿姨高興極了,我也被雪精靈們的可愛勁給逗樂了。

  剛才的那句古話叫“冬去春來”對吧,現在才正式派上用場哦!人們有一個風俗習慣叫“過年”。“年”是一個怪獸,人們要放鞭炮、掛紅燈籠驅逐“年”,但是冬爺爺卻被鞭炮的爆炸聲嚇得快犯心臟病了,春姑娘急忙來接了冬爺爺的班。瞧,她打扮得多漂亮啊!她牽着春雨妹妹的手,來向樹朋友們報道。她把溫和的春風和甜滋滋的春雨當做禮物送給了這片小樹林,樹們長得又高又壯。有好幾滴小雨珠都滴在了我和棗樹阿姨的身上了!他們多漂亮啊,活像大自然中未加工的絢麗寶石,阿姨和我都被小雨珠的美麗所深深吸引了!

  棗樹阿姨一年四季的故事可真有趣啊!由於我與棗樹阿姨形影不離,所以我長了不少見識呢!我決定更加努力地去給棗樹阿姨治病,堅決不讓害蟲傷害到阿姨!為棗樹阿姨和這片樹林做出更多的貢獻!

  過了幾個月,夏小弟又和陽光弟弟來給這片綠色的小樹林提供最好的“陽光肥料”……

  黑龍江哈爾濱五常市五常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級:丁炳智

您正在瀏覽: 一個果樹醫生的見證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果樹醫生的見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