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腳步,愛的見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腳步,愛的見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談戀愛如同吃快餐的年代,總有一些不可思議的事發生。最不可思議的是爺爺與奶奶,一路走來,他們愛的腳步越發穩定了。 

  爺爺和奶奶,從俊俏美麗,熬到老態龍鍾,卻還不離不棄,他們之間的腳步越走越堅定了。 

  爺爺身體不好,奶奶也漸漸步履蹣跚。這不,爺爺又病倒了,奶奶一直着急着。奶奶大壽那天,爺爺要送奶奶一盆鬱金香。 

  夕陽里走着一對老年夫婦,是爺爺和奶奶,爺爺搬着鬱金香。他們慢得停住了腳步,坐在路旁的石凳上休息。奶奶揉了揉爺爺的膝蓋,緩緩地從懷裡抽出手帕,小心翼翼地為爺爺拭去額上豆大的汗珠。“歇會兒吧,你也累了。”奶奶關懷地說。“不累不累,我們得快回家為兒子們做飯了。”爺爺說完,又緩緩起身,相互攙扶着一同走在黃昏路上。 

  他們走的很慢,腳步卻如此堅定。 

  看着他們,我的眼淚奪眶而出。鬱金香怒放,彷彿要留住這個幸福的瞬間。 

  月光如水,淡淡地灑在病床上。“老頭子,花開了,你說香不香?”奶奶輕輕地說。“香,香極了。”爺爺小心地把鬱金香插在奶奶灰白的頭髮里,奶奶臉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窗位的葉子雖然還泛着夏天的綠,卻早早為來年春天的到來而落下。爺爺的病日益嚴重,我開始有種期望,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爺爺會陪奶奶一直走下去嗎? 

  我悄悄走開了,我是在閱讀他們的愛情嗎?他們的愛是褪去鉛華后清亮透明的愛。淚眼蒙?中,我又彷彿看到爺爺奶奶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腳步。 

  這種愛的承載者是鬱金香,而見證者則是他們一路走來的腳步,儘管很慢,卻如此的堅定……

您正在瀏覽: 腳步,愛的見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腳步,愛的見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