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如我是一個富翁……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個富翁……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那天,我行走在繁華的大街上,我是要去一個補習班上課,書包里塞滿了參考書和複習的資料。經過一個拐角處,我看見了一個女孩獃獃地坐在路邊,面前的白瓷碗里零零星星地撒着幾枚硬幣。她低垂着頭,長長的髮絲披散下來遮住了面部的表情,彷彿包裹着一層淡淡的憂傷。我突然感到很難過,從書包里翻出了五元錢遞給她,小女孩驚駭了一下,仰起頭對着我微微一笑,我看見了她那雙很漂亮的大眼睛在陽光的映照下閃爍着欣喜的光芒。我不忍地立起身走開,卻聽見她在我身後輕輕地說了聲謝謝,是個很柔和很清澈的聲音。 

  很多時候,都會在馬路邊上看到一些向路人乞討身體殘疾的孩子,看到他們眼裡閃爍着淚花,看到他們龜縮在牆角瑟瑟發抖着的單薄身影,看到他們堅定地把手插在胸前,把嘴嘴唇抿成一條冰冷的曲線,對世界說,不。那時我就會很想拉起他們的手,安慰他們,然後向所有人宣布他們是我的朋友,不可以欺負他們。也會想為他們做很多的事情,希望能讓他們快樂起來。但我永遠也只是靜靜地站在一邊,什麼也不說,什麼也不做,摸摸口袋,卻連買根棒棒糖逗他們笑笑的錢也沒有。 

  是啊!這一切……只要有錢,就可以扭轉了!好希望自己是一個富翁,有能力去幫助他們,每天看着那麼一個個燦爛的笑臉,然後心情也會變得非常愉快。 

  真的,很想,很想。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當我長大,真的掙了很多的錢。我在海邊築起了兩棟房子,用的是清新的綠色和優雅的淡紫色,我給它們取名叫做“兒童村”,並四處去尋找需要幫助的孩子。 

  兒童村的第一名成員是我在馬路邊上發現的,她叫莉莉因為她是個啞女,不記得也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我也因此為兒童村請來了第一位老師,為的是將讀寫算這三門基本功刻入她沒有身音的世界。然後是第二位,第三位。 

  日子就這樣流水般地過去了,兒童村野迎來了它的一個又一個成員。俊俏的星星,有着獨自坐在牆角發獃的習慣和一雙凄美的大眼睛;內向的小墨,就連笑起來嘴角都帶着一絲淡淡的憂傷;還有文靜的安然,她是整個兒童村最聰明的孩子……我每天看着一張張幼稚的笑臉,心裡湧起了一種欣慰的感覺。有時候我會帶着孩子們去看海,去看那遠處星星點點的燈火;看那被城市的高樓大廈遮住的地平線;看那消失在波光粼粼中的海鷗的影子。並告訴他們要學會使自己的胸懷像大海一樣遼闊無垠,能包容世界上的人、事、物。直到深夜,茫茫的星海覆蓋著兒童村,我總會習慣性地在睡前去看看每一位孩子,我會細心地給他們蓋好被子,或是擦去眼角殘留的淚花。 

  後來,我還去做了很多的慈善工作,幫助很多可憐的孩子走出了記憶的陰霾,在陽光下像花一樣重新綻放,還告誡他們今後也要像我一樣,向需要幫助的孩子伸出援手……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個富翁……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個富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