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處處有語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有語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到處都有語文的痕迹,語文給我們帶來了許多美好或酸。 

語文是現在孩子的必修課,每個人都在學習語文,語文是靠你自己去思考的,不像英語、數學和科學有一定的公式來計算的,只有你去思考他,去親生體會才能回答出問題。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語文無處不在。 

生活離不開語文,是因為語文是我們進行交流的住要工具.你口中講的語言,手下寫的文字,都屬於語文。舉個簡單的例子來說吧,我們是個學生,肯定就得聽、說、讀、寫,那聽說讀寫又是從哪來的呢?它們都是從語言那裡來的,只是語文中的一部分.從此看來,語文有着很大的作用,說明了生活離不開語文的關鍵性。 

  語文在生活中,是調劑生活、陶冶情操的重要手段.語文給人精神上的震撼是巨大的.一個人心浮氣躁時,一篇優美的散文可以使他心情舒暢;一個人心情低落時,一篇慷慨激昂的文章可以使他擁有有自信。語文帶給生活的影響是無法比擬的. 

  語文是我們中國的國語,也就是說語文是中國人必不可少的東西,語文不僅僅是用來說話的工具,也是心靈溝通和情感交換的橋樑。語文就自然而然的走進了我們的生活。 

  當你讀書看報時,你想沒想過語文在幫你進行心靈的傳遞;當你和別人談話時,你想沒想過語文在幫你表達你的意思;當你寫日記或作文時,你想沒想過語文在幫你傳遞你的感情? 

  在你寫字時,就在運用語文;上網時也在運用語文;看書時也是……語文是你生活之必不可少的! 

  生活處處有語文!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有語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有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