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從廣告詞中學到了語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廣告詞中學到了語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夏日裡的一天,火辣辣的太陽照得我連眼睛都睜不開,趕忙到一旁的首飾店招牌下休息一下。往店中一看,滿是五顏六色的首飾,我不禁想起最近關於首飾店收購黃金的廣告詞:“千萬不要賣掉你的黃金,除非找到合適的買主。” 

  頓時,這句廣告詞總在我耳邊回蕩。自己要收購黃金,當然希望別人賣掉,可這則廣告劈頭就是“千萬不要賣掉你的黃金”,店主站在對方的立場,替對方着想,這豈不是砸了自己的飯碗?然而當你以急切的心情看到下一句“除非找到合適的買主”時,就會感到它的高明,高明就在於它也在考慮自己的利益。它的真正含義是:黃金也是可以賣掉的,只要有合適的買主;至於合適的買主是誰,不言而喻,當然非我莫屬了。 

  這則廣告語先是重重地一敲,給你一個刺激,造成一個懸念,再是輕輕一笑,悄悄地一番耳語,給你解惑,讓你相信。手法之高超,簡直令人嘆為觀止。 

  說到手法高超,另外想到一副用黃金製作的楹聯——日月並明,萬國仰大明天子;丘山為岳,四方頌太岳相公。——這是明代邱南鎮為了陞官,用黃金製成送給宰相張居正的。聯語在寫作手法上巧用摺合字法,充分表達了他對大明天子和權臣張居正的百般奉承奉迎之意,僅此一聯事,足見“大明”政權的腐敗。 

  光是一句廣告詞,就讓我從中尋找到了語文的足跡。 

  我們的生活離不開語文,就想魚兒離不開水。讓我們多發現一些生活中的語文現象,讓語文知識照亮生活中的每一個地方。 

  指導老師:王哲卿

您正在瀏覽: 我從廣告詞中學到了語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廣告詞中學到了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