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讚美松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讚美松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讚美你——松樹!你普普通通,平平凡凡,卻有着旺盛的生命力。在街道旁,在山鄉村野,到處都是你的身影。不論是風和日麗的春天,不論是熱火朝天的夏天,不論是涼風習習的秋天,不論是寒風刺骨的冬天,你都能傲然挺立,充分展示了自己不屈不撓的性格。

  我讚美你——松樹!你默默無聞,樸實無華,從不在春天與桃樹爭艷麗,也沒有夏天梧桐樹那碩大的葉片,更沒有秋天杏樹金黃色的外衣。你一年四季,都穿着樸素的綠衣。你從不索取什麼,也不渴求什麼,只要有點雨露,你就會滿足,只要有點陽光,你就會燦爛。你用你的精神鼓舞人們,你用你的生命回報大地。

  我讚美你——松樹!我讚美你的精神。你任憑狂風吹打,任憑暴雪肆意欺凌,你始終忍辱負重百折不回。一年四季,你都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你始終置身於平凡的工作中。

  啊!松樹,你雖不是高山,卻有着高山一樣的豪放,你雖不是大海,卻有着大海一樣的胸懷,你雖不是梅花,卻有着梅花一樣的品質。你,就是百木之王!

  “大雪壓青松,青松且挺直。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這是古人對松樹最真實的寫照,也是詩人對松樹精神最崇高的讚揚。

  啊,松樹!平凡的松樹!不屈不撓的松樹!我不奢求擁有你的本色,但願我能擁有你的品格。

  五年級:羅靜遠

您正在瀏覽: 讚美松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讚美松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