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次採訪活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次採訪活動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8月16號,也是珠江晚報小記者俱樂部的第二次外出採訪,此次出發的地點是珠海香洲區。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后,終於到達了珠海報業大廈,珠海報業大廈真是宏偉啊!樓層直插雲天。 

  推開大門,迎面就是一個寬敞的會客廳。走上二樓,老師微笑着向我們介紹:“這個房間是珠海特區報的信息中心,這個是珠海特區報的會議室……”“這是什麼?”忽然,有一位小記者指着一個龐然大物問道。這物體看上去像一個大型的複印機,又像是一門沒了炮嘴的大炮,到底是什麼呢?老師回答道:“這個東西可以送去博物館參加展覽了,這個叫做“立式照相機”,是所有照相機的先祖,現在很難找到了。 

  吃過飯後我們休息了一會兒后,就來到了珠海古元美術博物館,古元老先生畫的水彩畫要是不說,真的很難分出是照片還是畫。還有他的木雕,手工精細,惟妙惟肖,真是了不起啊! 

  最後一站,我們要到九州城博物館去參觀了。初進博物館,迎面的是一張巨大的 “保護中華白海豚”宣傳畫報,然後就來到2號的展覽室。啊!白海豚啊,有活生生的,也有標本。我完全被這些白海豚迷住了。 

  這時,我耳邊傳來了一個聲音:“Very beautiful!”原來不知什麼時候一位外國朋友已經站在我身邊了。我馬上把握這個機會,用我們中國的禮儀跟她握手問好:“您好!我是珠江晚報的小記者,你有空嗎?能否接受我的採訪?” 

  “Yes, of course you can.!(是的,你當然可以!)” 

  “你來自哪個國家?” 

  “England(英國)。” 

  “你來中國珠海是旅遊嗎?” 

  “No,I’m a English teacher(不,我是一個英語教師。)” 

  “為什麼中國那麼多的城市不選,就偏偏選擇我們珠海呢?” 

  “I like zhuhai,zhuhai is beautifu……我喜歡珠海,因為珠海漂亮,又是中國的浪漫之城,我還想在這裡認識一個中國的男朋友……呵呵。” 

  看到她那麼隨和,我也鼓起勇氣有禮貌地用英語說:“OK,Thank!” 

  “Your welcome!” …… 

  採訪后小記者們都圍着我:“你真厲害!”“了不起!能夠採訪外國人。” 

  是的,我也意識到我們要融入社會,就要多與人溝通,即使是面對外國人也不例外。 

  指導老師:趙秀玲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次採訪活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次採訪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