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題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夜未央,月正濃。

  慘暗的燈光在那塊桌子上斑駁,白紙黑格的作文紙上,淡淡的筆跡影射着一腔愁悶。

  《第三種心跳》。老師給我的作文題目。牆上的鐘慵懶地蹣跚前行。這的確是道難題,我喃喃自語着,手中的中性水筆在紙上蠕動着。砰!鐵門發出低沉的怒吼,腦子裡剛整理好的思緒瞬間凌亂了。我極不情願地從椅子上挪開溫熱,托仄地走向外頭,擰開門把。

  一剎那,嘈雜撞擊着我的耳膜。一群孩子,就這樣闖入我的視線。四個。最後出現的是外婆佝僂的背影。

  我忿忿地回到房間,趴在桌子上,沒有一點兒的思緒。我隱約看見,四周,是極其黑暗的,無助的我,承受着一波又一波的噪音。

  回想。

  只不過一眨眼的時間,就到了8點。我起身,走出房間,坐在泛着熱氣的椅子上。桌上擺着三碗面,一碗有一個雞蛋,一碗有兩個雞蛋,一碗,沒有雞蛋。外婆把那一碗有着一個雞蛋的麵條推到我面前,而另一手,把那一碗有着兩個雞蛋的麵條,很順手地放在弟弟面前。並起身拿了湯匙,放進弟弟碗里。她又起了身,旋開了風扇——這一連串的舉動就像一把利刃,深深地劃過穹窿。

  心底燃灼着熱氣,而餐桌另一頭,弟弟的頭髮曳舞着。我望向窗外,漫長的夜像塊冰,月色輕柔地撫摸着桎梏的城市,陰暗的角落裡,爬山虎孤獨無助地顫抖着,月光至始至終都無法落到哪個角落裡,這將是一道永遠的難題,橫亘在城市裡,亦橫亘在我心底。

  我憤懣地甩下筆,扯開了嗓子,你們吵夠了沒!眸子里儘是揮不散的怒氣。我瞪着這四個孩子,踢倒身旁的椅子,甩門而出。

  我頹唐地坐在樓梯上,瞄了眼手上剛剛被椅子碎片刮到的傷口,血珠凝結,像月光下的血珊瑚。外婆也跟了出來。

  真是的,幹嘛每次都跟孩子較勁!

  每次都是這樣子,每次都是我的錯,既然如此,當初有何必生下我!男尊女卑!

  前塵往事,如潮水,淹沒。過去的辛酸在我心底生成一整個梅雨季節。

  我滿面春風地高舉着獎盃,眸底儘是冰封的冷漠。那麼重要的時刻,所謂的父母竟然可以不出現。可笑至極。

  回憶,倒帶。

  殘陽如血。

  房間里我正秉筆行雲流水,一度厚重的門外,弟弟的哭鬧聲清晰入耳,父親的哄騙聲隨之沓入耳畔:“乖,別鬧,明天帶你去sm。”話音一落,我立馬撂下筆,快步沖了出去,火急火燎。

  明天我要去領獎啊!

  你自己去領就行了,我們帶弟弟去sm。

  一瞬間,我怔住了。一張蒼白的臉扭曲着,寫滿了驚詫。

  夕陽像成熟的橘子,雲層稀薄艷麗,只可惜,終歸都是“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這道親情的難題,始終都在我的心底張狂着。

  呆立在撒滿掌聲的領獎台上,我苦澀地牽動嘴角,眸底,儘是褪不去的一泓冷漠。

  或許,是我不夠優秀,又或許,我根本不該降生到這個家庭。可笑,可笑,我活得如此悲哀。

  我癱坐在冰冷的樓梯上,腳下是只有寥寥數字的《第三種心跳》。

  這個難題,或許,會永遠牽制着,再難解開了。

  初一:尤蓓茵

您正在瀏覽: 難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