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摯愛四爺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摯愛四爺黨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句話說:“有人知道的苦便也不苦了。”雍老大在位僅僅13年,也許比康熙在位61年苦多了。

  逝者已逝。我看過《雍正王朝》看過《雍正大帝》。不論是什麼版本,雍正總是給人樸素節儉的感覺。大家都說他篡位,說他篡改遺旨,我相信野史始終是野史,我相信他的位置是康熙留給他的。難道他不知道當皇帝有多累?難道他不知道當皇帝跟做牛做馬毫無區別么?勞碌一輩子我相信他希望得到的絕對不只是皇帝的名號。

  權利,他已經是萬人之上的和碩雍親王。身份,大清聖祖第四子,他還有什麼不滿意的呢?為了使大清真正成為上乘之國,革新制度,得罪權貴,落下罵名也在所不惜。只為了一展抱負。

  大家都說他是個暴君。暴君是做不出“攤丁如畝”的決策的。在暴君的統治下,大清是不

  可能迎來后近半個世紀的盛世的。他不願意獨裁,正如《清秋大夢》里說的一樣,登基后,除了13怡親王外,有誰是真心想幫他的,光明正大殿的大臣暗地裡不知道給他使了多少的絆兒,這些委屈他能說嗎?親信恃寵而驕,他的心情也許並不亞於三國諸葛亮揮淚斬馬謖。可是又能有幾個人真正了解這些呢?

  大家都說,康乾盛世。我問,為什麼沒有雍正的年號,為什麼不叫康雍乾盛世。很多的解釋都說雍正沒資格。為什麼沒資格,雍正是最有資格坐享這個盛世的。他承康熙之遺風,啟乾隆之治。收拾了康熙晚年縮水的國庫,節儉勤奮,為乾隆留下一個富裕的盛世。因為他涉嫌篡位,所以不能給他一個公正的說法。如果他篡位,那麼,乾隆算什麼,嘉慶算什麼,咸豐同治光緒宣統又算了,一群亂臣賊子?

  康熙心地善良,卻有了晚年的九龍奪嫡,乾隆自持十全十美,卻使大清開始沒落。雍正也許心地並非善良之輩,他也並非十全十美。但是他的功績卻並不比康熙查。我一直信奉時事造英雄,入關未穩給了康熙擒敖拜撤三藩收台灣攻噶爾丹的機會;國庫充實給乾隆有機會重葺獅子圓,擴大圓明園的機會。雍正真正擁有了什麼,他為人所知的,只有篡位,只有血腥。留給百姓的卻是高枕無憂,生活的保障。不必擔心每年的人頭稅,不必擔心多生個孩子會怎樣,知道的,只是多個孩子多雙碗筷。

  怡親王10囚禁的苦,很多人都能明白,姥姥不疼舅舅不愛。那雍正的苦呢?有人知道的苦便不是真正的苦了。

  雍正我心目中永遠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摯愛四爺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摯愛四爺黨 暫無評論